1024090726  

腸胃是我們身體的第二個腦,在阿舒吠陀脈輪對應的部位-胃輪代表著自信與自我情緒的管理

現代人三餐不定,常常把自己的腸胃操到一個不行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因為忙碌而有胃病的毛病><當然身為芳療神農氏的我也用了許多的精油來緩解疼痛

所以這篇文章也就此誕生了,哈哈~

今天就來分享那些精油可以幫助我們保健我們的消化系統~

1.茴香

暖胃、消脂利腫

2.薄荷

緩解胃潰瘍、幫助消化

3.杜松漿果

排出毒素

4.葡萄柚

去除多餘水份、調節腸胃機能

5.苦橙葉

抗痙攣,舒緩腸胃不適

6.萊姆

分解暴飲暴食的腸胃,能使消化系統趨於正常

7.紅柑

消除脹氣、膓瀉、便秘、壓力型腸胃,緩解急性腸胃炎

8.胡蘿蔔籽

清血利尿、養肝補氣

9.蒔蘿

預防腸絞胃痛,小孩專用腸胃油

10.芫荽

促進消化

11.歐白芷根

協助肝解看毒利尿、緩解反胃、胃潰瘍

12.香蜂草

舒緩腸道刺激

13.黑胡椒

分解脂肪、促進代謝

 

我曾經有過胃潰瘍疼到不行的經驗,真的太可怕了><擦了很多精油都無法讓疼痛減少,後來用了"火"精油才比較活過來

火精油裡面就擁有薄荷與葡萄柚等五種單方在裡面,所以真的舒緩了我不少

但我還是覺得三餐該吃的時候就應該正常吃才行!!!

最近這幾天只要少吃一餐或晚吃,我的胃就又開始抗議了.....

所以真的要乖乖吃飯,乖乖用精油

不要到最後痛到不行才去看醫生哦~~~

延伸閱讀:

給我一個不焦慮的選舉-放鬆身心精油篇

給我一個美好的旅程-旅行常精油篇

給我一個快速的癒合-傷口復元淡疤精油篇

給我一個暢通的乳腺-產後哺乳精油篇

給我一個乾淨的頭皮-控油增髪精油篇

給我一個清爽的夏天-涼性精油篇

給我一個安心的孕媽咪-懷孕安全精油篇

給我一個窕窈的身材-促進代謝精油篇

給我一個溫暖的冬天-熱性精油篇

arrow
arrow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