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龍相遇,京都工作1

與龍相遇,京都工作1
會來京都,是個意外。在去完沖繩帶下龍的能量之後,京都的土地就開始召喚我,雖然我是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去要幹麼,但我還是臣服的前往,開啟了我一人的大冒險。
9年前曾經與同事跟團來過,加上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有京都自由行的經驗,所以我的大冒險規劃非常的順利,一個人的旅行也沒讓我感到恐懼,反而多了更多新奇與自在。不過在出國前排定行程時卻有個小小插曲,其實「貴船神社」原本並沒有在我這次的旅程中,我想著我是十月底去,沒有流水麵也沒有楓葉可賞,位置在山上還挺遠的,想想就放棄了。但就在出國前五天,這個地方強烈的召喚我,查了一下……才發現,唉呀!這地方跟龍有關呀!立馬查詢路線調整行程,安排在第二天就前去。
貴船神社分別有三個地方:本宮、結社和奧宮。本宮位於離貴船口站約二公里的地方,供奉著名為「高龗神」的水神,正殿前的石牆裏,湧出了禦神水。因為被龍神特別交待,所以我扛了兩瓶的神水下山,做為課程"光海戰歌"使用。再爬一段會看到結社,為了尋求「姻緣」的利益,很多女性前來參拜,所以貴船神社被稱為「戀之宮」。
最後也就是奧宮,需要再爬上一段才會到達,奧宮是貴船神社的禦鎮座地,正殿的下面開著一個叫做龍穴的大洞,由於非常的神聖,所以誰都不能看。這個龍穴和大和的室生龍穴、岡山備前的龍穴一起被稱為日本三大龍穴之一。傳說玉依姬命逆流而上來到了澱川、鴨川的這個地方,據說玉依姬命乘坐的黃色船上產生了「Kifune」的地名。
貴船神社自古以來就以祈求下雨而聞名,歷代朝廷的尊信也很深厚。在我準備好要在奧宮感受龍,突然雷聲響起,雨也開始落下,偏偏我還沒帶傘,只好被迫待在寫繪馬的小亭子裡感受這份突如其來的洗禮,也欣賞著太陽雨的美景,在雨聲與雷聲中帶下龍的能量。龍神說:「把能量接完,雨就會停,就可以下山去。」於是我就被困了一個多小時,祂才願意放我走……而帶下的能量也將結合本宮的神水在"光海戰歌"的課程中分享給大家。
奧宮的能量真的很棒,被樹包圍的寧靜之所,沒有本宮的熱鬧,是我會想一來再來的地方。照片就是我在奧宮所拍的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