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大家,iaa這個副本,我在今天畢業了!!
18年的時間,感謝這個地方的一路栽培和給予的資源,很可惜這段緣份終於走到盡頭了。
有感謝也當然有怨言,緣份盡了,就說再見。
回頭看看這段時間,我深深佩服自己的堅持,一步步闖關打BOSS,在這個我自以為單純封閉的團體中存活到現在,真的是一場奇蹟。
 
19歲的時候我就進入了這裡,那個時候iaa還不叫iaa,它叫LVB,是一家直銷公司,現在協會裡的資深講師們也都是跟我一樣從一個MDI(我已經忘了那叫啥)跟著有綱老師跳槽過來的,因為當時看中了芳療精油的市場商機,開始慢慢轉型,而後上層的大佬們一個個離開,才開始輪到我這種小毛頭出場。畢竟雖然披著證照機構的外皮,骨子裡還是直銷魂,所以商品也就只是從單純賣精油包裝成證照的方式推廣。初期我做的不錯,還升到了副理,底下有很多的直銷商,但後來我發現直銷所帶來的傷害後,我突然武功盡失,我再也不會談case了,我給不了承諾,我收件的數量變少,副理的位子卡了很久也升不了經理,當時的我一直想當講師,應該說,我來iaa就是想當講師,但必需要有經理資格才行,所以我撞牆很久,一度想要放棄離開,但就在這個時候有綱老師開了一條新的路-聖境香氛園,讓我轉換了新的跑道。
聖境香氛園的創業初期真的很辛苦,因為我一點開spa館的經驗也沒有,也從來都沒有去別家店工作實習過,就硬著頭皮苦幹,在南崁開了一年後,成績普通,後來又因為一些機緣,我來到淡水另開新的店面(這又是另一段很長的故事),只是沒想到淡水一待就待到這麼久的時間。
 
這些過程我都覺得是一種經驗的累積,因為過去直銷的成功學洗腦,我把吃苦當吃補。iaa也給予我很大的培育,不論是手技還是知識,我都感謝在心。
我一直以"講師"的方向努力的充實自己,我是一個照著規則走的乖小孩,上面大家長說什麼我都是乖乖聽話照作,大家長一直灌輪我,講師等於業務能力強,不然再會講,沒有學生也沒有用,我覺得很有道理,也一直努力。直到有人業務比我差卻可以先教了NAHA2,還有空降來了某外國的博士教NLP…我才發現自己是個傻子。
聖境香氛園的初立是為了讓iaa的學生有未來發展,講白了也是想讓兩方彼此支援,聖境香氛園可以給予就業的機會,iaa的學生也算是聖境香氛園的客源之一,原本美好的大餅卻是一場空,聖境香氛園沒有得到了iaa的支援,因為iaa沒有開spa館的老師怕我們搶人、搶業績。
而且他們會有一個奇怪的想法,那就是我談下來的學生就是我的,永遠都是我的,其他人都不能碰,即使是學生自己來找也不行。這個想法出發點是好,但後來越來越變質…
我的工作室(當時還叫聖境香氛園淡水會館)開始慢慢走向身心靈,因為我知道這個潛規則,所以我在工作室開的課都不會與iaa衝突,但這樣也不行,因為他們某些講師的想法就是我的學生可以去肯園上課,但就是不能去你那裡,就算你教的東西跟精油無關。
 
為此,我和他們產生了無數次的衝突。
七年前就想離開這個奇怪的地方,看似單純卻有著奇怪直銷魂的舊結構綁著。但一直走不了,一方面自己實力不夠,工作室有些客源還需要從iaa下手,一方面是情感,這個地方雖然很怨但還是給予我很多的成長…所以每次遇到這類怪事來亂,我都當作副本打boss,一關一關的闖,我還記得那時候每三個月我都會煩我一位易經大哥,請他幫我占卜易經看何時可以離開。後來易經說我可以離開iaa了,我卻沒有想走的念頭,反而找到了一個可以和他們和平共處的方式,也就這樣過了三年多,直到昨天…
當我越清楚我的生命道路,我就知道iaa我遲早要離開,這裡的理念與價值觀已經不是18年前那麼的純粹,領導人無法把對的人才放在對的地方,也不願協助底下的人找出活路。
 
老天爺覺得我在iaa做的功德圓滿了吧,其實現在決定離開,我反而很平靜,只能說自己真的長大了,哈
總之,謝謝這些年在iaa的共事所認識大家,能在流年十的時候把這個副本劃下句號,實在太棒了,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魚 的頭像
    吻仔魚

    月之聖境。淡水spa-吻仔魚的芳療小屋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