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16)

12月15日的降臨曆


親愛的 First Name

以下卓別林的這段文字是我們今天要送給你的禮物。對我們來說,這段文字充滿著觸動和啟發。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並且一切順利!

 

當我開始愛自己
1959年4月16日,查理•卓別林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才發現,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煎熬,都只是些警訊,提醒著我:我正違背自己的本心而活。如今我明白了,這就是「真實」。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才懂得,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人,是多麼的無禮,即使我知道,當時時機並不成熟,那個人也還沒有做好準備,即使那個人就是我自己。如今我稱之為「尊重」。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而我能夠看見,我周遭的一切都在邀請著我去成長。如今,我稱之為「成熟」。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理解到,無論外境為何,我其實都在恰好的時機、恰好的地點,一切的發生都恰到好處。從而我可以很從容。如今我稱之為「自信」。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不再偷走自己的時間,不再去策劃什麼遠大的未來。如今,我只做為我帶來喜悅和快樂的事,做那些我所熱愛、令我的心歡呼的事,而我用自己的方式、遵循著自己的節奏去做那些事。如今我稱之為「純粹」。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開始擺脫一切不利於我健康的事物──飲食、人物、事情、處境,我擺脫那把我往下拉、讓我遠離真實自我的一切。起初,我將這樣的態度稱為「健康的利己主義」。如今我知道,這其實是「愛自己」。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不再嘗試做個永遠正確的人,那之後我卻越來越少犯錯。如今我發現,這就是「謙遜」。

我當開始愛自己,我拒絕繼續沉湎於過去,也不再為未來而擔憂。現在,我只活在當下,那「所有一切」無一不發生於其中的當下。如今,我活在每一天,一天又一天,而我稱之為「圓滿」。

當我開始愛自己,我認出,我的頭腦可能會擾亂我,可能使我生病。但當我使頭腦和內心連結起來,頭腦就成了一位可貴的盟友。如今我稱這份連結為「心的智慧」。

我們無須再害怕我們與自己或他人間的爭執、對抗或任何問題。就算是星星之間,也有碰撞,而在那分崩離析中,一個個嶄新的世界因而誕生。如今我知道,這就是「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