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pptv一直狂打廣告,又看到大約30分鐘的片花(大陸稱片花,我想應該是預告片吧)


我就對《步步惊心》這部超想看的>口<



終於在youtube找到而且快速的把這部看完


一開始只是一天有空就看得一集打發時間


結束看得速度越來越快,一轉眼就看到完結,也哭濕了好幾張衛生紙


我只能說,明知是悲劇,我還看><真的太虐待自己了啦~


在分享心得之前,還是要先簡單介紹《步步惊心》是個怎樣的劇


這部是由原著小說而改編的,在內地超火紅的


劇情簡介(借一下官網寫的po來給大家看看)



作為一個朝九晚五的普通白領,除了模樣長得挺招人喜愛,現年二十多歲的張曉(劉詩詩飾)和周圍其他忙忙碌碌的都市人基本沒什麼區別。張曉談過幾次無疾而終的戀愛,談不上深刻卻也對她有點影響。做着一份不喜愛也不討厭的工作,為了薪水再多一些位置再高一些,她也能整天樂呵呵地投入到與戰爭一樣殘酷的職場鬥爭中去。她按部就班地計划著自己的未來的人生——房子,旅遊,戀愛。


在張曉的前半生里,無論她做的還是她想的,幾乎都與普通人一樣,為了更好的生活奮鬥着,樂此不疲。但張曉的內心總有着一種牽動,她自己也說不出個名堂來,只覺得冥冥之中,似乎還存在着另一種生活……


那一天,張曉的命運被一場車禍徹底改寫。她眼看着那輛失控的卡車將自己的靈魂撞出了軀體,而她,既沒有進醫院也沒有進天堂,卻是被撞進了清朝的宮廷中。就像鋪天蓋地的穿越小說里寫的那樣,張曉的靈魂跨過時間的隧道,在一個叫馬爾泰·若曦(劉詩詩飾)的十六歲清朝女孩的體內,重生了……


時年,康熙(劉松仁飾)四十三年。天下太平,但一場震動歷史的「九子奪嫡」正在暗潮湧動。權利的廝殺,愛情的灼燒,在被無限放大的歷史舞台上,張曉,不,是馬爾泰·若曦的命運無可避免的與眾位親王阿哥們交織在一起……


她知道自己不該捲入這場九王奪嫡的爭鬥中,可心不由己,因為這裡有她所愛的,也有愛着她的……


若曦最後選擇的究竟是溫潤如玉的八阿哥(鄭嘉穎飾),還是面冷心熱的四阿哥(吳奇隆飾),又或是出人意料的其他人? 等歷史的風雲過後,可以陪她看夕陽西下、雲捲雲舒的又將是誰?




馬爾泰。若曦


好悲的主人公呀,嗚嗚嗚>口<


身為一個現代人結果不小心跑來清朝又捲入九子奪嫡


重點是她知道每個人的結局,但又不忍心的希望大家可以周全


也因為如此吃了很多苦



四阿哥


好久不見的吳奇隆,沒想到他演四爺好有威嚴!!!


真的面冷心熱,對若曦的愛與情,讓人看了好心痛呀



八阿哥


鄭嘉穎沒有很熟,感覺在港片曾看過他


他所演的八爺真溫柔,我想沒有那個女人不愛他的吧,哈




我覺得這一部比起我先前看的《宮鎖心玉》好看


比較接近歷史,每個角色也都讓人很有印象



若曦因為姐姐是八阿哥的側福晉而跟八爺越走越近


可是他知道八阿哥最後的下場,原希望她的愛情能讓八阿哥回頭,但可惜結果還是一樣的



原本對四阿哥只是惧怕,因為知道他是未來的雍正爺


但卻因為他的深情而感動,為他付出很多也失去很多


但也因為他的冷血無情而害怕,逃離了他的身邊......


清朝穿越的劇情,這算是我看的第三個故事


不外乎都一定要跟四阿哥有關


三個故事中,只有這部《步步惊心》的女主角選擇了四阿哥


但也是結局最苦最悲,讓我流超多淚的


我喜歡還不是雍正的四爺,雖然面冷,但不到無情


我想若曦喜歡的也是四爺吧


知道每個人的結局卻無能為力真的很難過


而且這些人還是你從小到大陪在身邊朋友


如果只是當個故事當個旁觀者在一旁看著也就罷了


但若曦從現代穿越到清朝時的痛苦,真的很難受呀



這部片也是我一看完就想要寫部落格分享的一部好片


最後po一張阿哥們的大集合給大家看看,哈哈


我只能說,阿哥們都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