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心血來潮,想說下午case做完之後還有時間就決定來趟內湖險探之旅



這個地方是在台北畫刊看到的,又稱為內湖紅樓


但在捷運文德站旁邊,有階梯可以上去



郭氏古宅又稱為郭子儀紀念堂


汾陽王郭子儀是唐朝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曾平定「安史之亂」


之後我走到內湖派出所搭公車小2,準備前往下一站-碧山巖


上圖是碧山巖的"460"層階梯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因為我不小心太早下車= =爬了這460層階梯


爬到目的地時,我真的也是掛了.......真的,好累人呀



這是爬到中間看到的彩繪石刻,飛龍在天啦!!!!!!!



終於看到「碧山巖」了,我真的快哭了XD


我個人覺得晚上來這兒滿不錯的哦,因為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夜景


但今天可惜天氣不好,所以就沒拍給大家看囉



哞~~~~~水牛精神!!!!!


之後我走出了碧山巖,往左邊就能看到白石湖吊橋



這橋超酷的啦~~在台北能有這麼酷的橋真是太棒了



上圖叫古椎埤,是以前人家的蓄水池


現在成為青蛙們的家,走到這會一直聽到呱呱叫,但卻看不到叫的生物,真是可惜


池的周圍都是相思樹,所以池裡黃澄澄的是相思樹的花,看起來有另一美呢



雖然爬山很累,但今天還是有很棒的收穫


這裡是後湖濕地,附近的人會整理而且還種了許多百合花>口<超美的啦~



我到的時候才四點多,所以人還不多


聽說假日這裡人可以爆滿呢@@"


步道旁一整排的山百合,真的好美好香


第一次能和百合花這麼近距離,真是太開心了



目前花況還不錯,算是九成


下個星期不下大雨的話,應該還看得到美美的百合哦



山百合的旁邊還有種一些金針花


但開的不多,所以下星期來應該就會全開了呢



後湖濕地有一個同心池


裡面種了很多荷花,但現在還沒有開,所以要在等等囉~


蟲鳴鳥叫,就在說這裡吧^^


好久沒有探險了,今天花了四個小時真的收穫滿滿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出去走走哦


但記得,拍照之於不要破壞當地的景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