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好片,在還沒有上映的時候就一直滿心期待


今天終於抽出時間去電影院看了,真的好看!!!!!!!!!!!!


先講一下我看完的心得,反正《悲慘世界》大家都熟了,也沒有所謂的爆不爆雷囉,哈哈


一開始音樂一出來,我就滿心激動了


尚萬強和一群罪犯在拉船的大合唱滿讓我覺得好震撼


還有後來他在被主教原諒,下定決心要改變的那一段也讓我有點想哭


但真正淚流不止是可憐的芳婷唱出-I dreamed a dream


大飆淚呢Q口Q他真的太悲太慘了


當然也是有搞笑的部份啦,酒館夫婦每次出場都讓我想笑,哈哈


這部電影每個演員都是唱現場直接收音的,難怪能讓我感動到心裡呀!!!!!!!


再看的當下,心中浮現了許多NLP的東西,就決定打鐵趁熱的分享給大家


尚萬強在多年前遭判重刑,為了肚子餓的姪子偷了麵包讓他一坐就是19年的牢


好不容假釋出來,卻一直受到困難排擠,在對世界絕望的當下,他的眼前一片黑暗


過去的陰影讓他越來越墮落,還好他遇到了主教,讓他決定改變,重新開始


以LOGIC LEVEL(邏輯層次)來看


利用"恐慌症去除"讓他脫離在牢中的黑暗


因為過去的陰影阻礙了他,這時候可以使用"咻模式"來改變信念


還可以用"新行為產生器""卓越圈"來讓他對未來充滿希望


在故事中,尚萬強重新做人,換了一個身份當了市長


有人被當做是他而被抓,他得知消息良心不安的決定跳出來


我是誰,這是尚萬強的內心爭扎,這個時候,滿適合做"重新架構"、"做出好決定"和"部份整合技巧"、"決策破壞者"



"爆破法""中斷法"可以讓他把討人厭的賈維也丟到腦後XD



賈維,是個討人厭的老古板


認為律法是唯一,但也因為後來面對尚萬強的以德報怨,他迷失在自己的信念中


我覺得他超級需要做個"咻模式""挫折轉換為彈性"去調整那些價值觀


對於尚萬強窮追不捨的他,因為要做了"三種人稱"去多方面的了解對方的想法


記得劇中他和尚萬強的對話,他說他也是在貧民窟長大,可能因為如此讓他對於犯人有了刻版的想法


"去除恐慌症"能幫助他對於過去成長的黑暗去除掉


後半段他以跳河結束了生命滿讓我驚訝的,"重新架構"、"發展使命"、"改變時間線"、"新行為產生器"


利用這幾個可以讓他對未來產生希望



芳婷是個可憐的角色


因為被男人拋棄獨自要養活女兒,而讓自己陷入絕望


"自我與情況分開"是他首先要做的,然後利用"SWISH"把自己是悲慘的變成彈性


在用"反轉焦慮找回快樂"讓他的資源變多


最後用"迪士巴的創意策略""強制性的未來"找出未來的目標與計畫


這樣寫一寫,也順便幫自己複習一下NLP的各個療程,為下個月的考試做準備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很感動,因為是電影,時間有限所以有些地方還是有不足的地方


但還是很棒,很值得推給大家看哦^^


有關NLP有什麼想法分享或問題,可以在留言給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