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複方精油?

這是過去很多學生會問我的問題

不管是初次接觸精油的菜鳥,還是半老不熟的證照班學員,或是那些已經玩精油玩到精的老鳥們

當我在芳療研習營的時候給他們體驗複方精油時,他們都有共同的疑問

但我反而想問,為什麼不用呢?

我要先說哦~~這篇不是行銷文,只是我單純的分享與解答,不喜歡的人就別往下看了

複方精油為什麼好的原因

除了"課本"的說法:有加乘加倍的效果之外

當我們身體或心理遇到狀況很緊急時,只用單方好像不太夠

舉個例子,肚子痛

光肚子痛的原因就百百種,有可能是吃太多太脹、食物中毒或是緊張而胃痛

那請問,這個時候你該用什麼精油?

薄荷?茴香?還是蒔蘿?薰衣草?

薰衣草雖然是萬用精油,但也不是每次用它都能治療所有的問題

像是貧血或是孕婦都不建議使用薰衣草精油

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而且你都肚子痛了,你還有心情把單方精油拿出來一個一個找那個適合嗎

不太可能吧

再來,你會說,那我可以自己把單方精油調合複方精油呀

這個很好,調油真的是個很好玩的事,可以創造出很多不同的變化

調油的首要條件是,你要有錢,為什麼?因為你才辦法買很多不同的單方精油

第二就是要有時間、有膽量、有實驗精神

因為我老實說,調出來的油不見得每支都好聞哦~這是真的,不信邪你可以試試

再回到我剛才的問題,你都肚子痛了,還有時間靜下心來為自己調油嗎

就算有,那瓶油的品質我敢說,絕對不好

我當初一開始接觸精油,也是單方精油

但很可惜才剛學,只能紙上談兵什麼都不懂,體驗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後來再繼續進修芳療證照班

課堂上雖然還是教單方精油,但體驗的精油是複方精油,為何,因為協同作用的關係,可以將刺激性的成份相互作用後變得柔和且安全

除了安全之外,其實主要原因還是"方便"

每一支複方精油,最少都有五種的成份

不只功能強大到不行,還非常的方便

一支油就能抵五支單方

最重要的是,便宜

玫瑰一支10ml要多少錢,1萬以上,你買了會用多少,你會拿來調油嗎

你會,我還捨不得呢,哈哈

但有些複方精油有玫瑰的成份,在比例、價格都能為消費用控制在合理的範圍

除了如此,簡單的肚子痛,我就可以直接拿含有助消化複方精油來塗抹胃部

例如人魚精油-火星,裡面的成份就有助消化的薄荷、黑胡椒、荳蔻,直接二滴塗肚子立馬解決問題

一支就能把所有胃痛的原因解決掉,簡單又方便

之前我因為小橘的關係,右小手臂被牠抓了一條四公分的血痕

在我用複方精油+基礎油調油按摩下,才短短十天傷口不止癒合,傷痕也快消失了^^

改天在來分享我當神農氏的經驗談

所以囉,為什麼不用複方精油呢?

自己調油,很酷,偶爾可以

真的遇到急症,我還是建議,來用複方精油吧

20220517_155600

 

arrow
arrow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