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8/17-18這兩天的出遊,我早在三週前就開始在規劃


路線、住宿、交通…都反覆的看了好幾遍


這次因為是租車,所以非常地自由^^最後決定來個鐵道+採金之旅


雖說是鐵道,但我們沒坐火車,而是用開車的方式走了趟平溪線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菁桐火車站


是平溪支線的終點,建於1929年的老車站哦~~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了


這可是三級的古蹟!!!!是台灣目前僅存四個日式木造車站之一



鐵道之旅一定要看到鐵道啦,哈哈


非常開心地到此一遊^^


菁桐的下一站就是平溪了



平溪讓人想到的就是天燈!!!


在車站裡到處都是掛著花布做的天燈,雖然現在是白天但真的好有氣氛哦~



和三峽老街一樣,平溪老街的水溝蓋也有他獨特的特色




在平溪這裡,我們還發現了一家好吃的大腸包小腸哦~(在老街十字交會處)


也不知為何,政平最近愛上了大腸包小腸,還打算在開一家@@"


上圖是我們剛好等到火車來拍到那一瞬間


其實我好想要坐火車遊平溪線><可惜,政平不讓我這麼做,唉唉~~


希望有機會可以坐火車體驗一下不同的樂趣



這張照片很好笑吧^口^因為平溪老街是張君雅小妹妹這支廣告的拍攝地點


所以我們在逛老街的時候旁邊放了一個這樣的牌子,超好笑的啦,哈哈



來到平溪沒放到天燈,也要買個小天燈回家做紀念囉


我們選了一個"甜甜蜜蜜十分幸福"的天燈>////////////////////<它還是夜光的哦


下一站原本想去看十分瀑布


可是因為被圍起,要看還要付錢進去奇怪的遊樂園,因此而決定做罷,唉唉


我們就一路殺到了瑞芳,前往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侯硐



侯硐舊名「猴硐」於1920年開始通車


它與鄰近的基隆炭礦煤場相連,將出產之煤礦運送到各地


侯硐過去是平溪線的基地,站房、售票口、侯車室、剪票口都在二樓,算是車站中少見的格局



從遠處可以看到運煤橋和選煤場


運煤橋橫跨基隆河的圓弧拱型,與選煤場的三層建築連成一體



選煤場曾經是全國最先進的


當時侯硐地方所挖的煤礦都是以輕便運煤台車運送到此進行清洗與篩選


來到侯硐除了找尋過往的"黑金"歲月


還有一個特別之處也是我一直想要來的原因,就是來這裡拍貓



在這個不到兩百人的聚落卻聚集了上百隻貓咪


而且這裡的貓很習慣人群,所以他睡他的,我拍我的~


上圖那隻超可愛的啦,他應該是黑鼻吧@@﹢(名字是猜的,錯了我在改)


這裡真的變成了貓村,各種花色的貓咪穿梭在街道之間


讓我的相機拍到沒電><我還看到幾隻和我們家小橘、甜橙很像的貓咪哦


想看我拍了那些猴硐貓嗎?請按遇見。猴硐貓


拍完貓咪,我們也準備去找民宿休息了


這次訂的民宿位於九份,因為我們是平日去,價格一晚1600元有包早餐



迦南民宿,我在網路上看的時候,一眼就選定了它


http://www.juifang.com/index0.htm


老闆娘十分親切,帶我們到民宿的時候,還熱心的為我們解說九份、金瓜石有那裡可以玩


整個房間的格局是長方型的,一進門會先看到餐桌



中間是睡覺的地方



後面的空間還滿大的,有點像是廚房吧,沒法開火,但煮泡麵、泡茶不是問題



後面另一邊就是廁所和梳妝台



因為我們到九份的時候正值傍晚的時候,所以一出民宿就能看到美美的夕陽


民宿離九份老街走路不到二分鐘,超近的


加上九份停車很難停,但我們因為住的民宿有合作的停車場,所以停車免費^^



來九份就一定要吃九份芋圓啦~~


滿滿的芋圓冰,夏天吃真的超過癮的,而且芋圓QQ的,真的好吃



一邊吃的芋圓一邊看著風景,這時候太陽已經西下,天空也從淡藍色轉成深藍色


我最近好愛這種深藍,這樣的夜景真的好美



夜越來越深,九份的街道卻越來越熱鬧


許多茶館紛紛亮起了燈,這樣的街道你是否似曾相識呢^^



我覺得好有神隱少女劇中的感覺


很像女主角打工的地方,人來人往的,紅紅的燈籠高掛著


後面幾張照片因為相機沒電所以改用手機來拍,解析度沒有很好,請多包含^^"


一整天跑了好多地方>口<真是超級充實的


我的腿也快斷了…每次出去玩運動量都超大的,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