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335201b177ce374dfafae75b2e3bc1

本人不知為何,對那種三生三世、前世今生、等待幾百年、輪迴宿命之類的故事....完。全。沒。有。免。疫。力(掩面),而且還會久久沉入在故事中><所以最近就被《天官賜福》這個小說燒得不要不要的,其實這小說我早在前幾年就知道,它是墨香銅臭第三部作品,之前看過他寫的《魔道祖師》還看了二遍,也讓我沉入其中還在部落格寫了一篇文。

這次會決定來看《天官賜福》起因為它出了動畫,動畫主題曲一出來我就迷上了,在連看了三集之後決定找小說來看(因為動畫好慢,一周才一集),看了之後就停不下來了.....這可能是我看過最虐也最甜的小說劇情了!!!!!!!!! 先說一下,這一部是耽美小說(在台灣我們應該稱它為BL小說),但我要坦白說,對岸寫的耽美小說我也才看了三部:鎮魂、魔道祖師和天官賜福,真的超級好看的啦啦啦啦啦~~~~~~我不是腐女,不是專愛這種故事的人,但我分享的這三部真的很好看~

回來講《天官賜福》,通常小說故事大都只虐一位主角吧,但這部真的太狠了,虐一個不夠,二個主角都虐到一個極至,我真佩服作者不怕讀者寄刀片嗎....
故事簡單來說是講仙樂國太子-謝憐,一共飛升了三次,飛升是啥有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應該就知道,飛升上神這是需要苦修的,而我們的主角謝憐非常強大,總共就飛升了三次!!第一次跟第二次還算滿近的,第三次就相隔了八百年,嗯...對,八百年,所以也就說另一位主角也為了他,等了八百年~~~~~~~~那另一位主角是人稱血雨探花-花城,也是四大害三大絕的鬼王。一個神一個鬼的組合,是滿新鮮的,故事一開始就以是謝憐飛升第三次成為神之後開始講起,中間開始穿插八百年前發生了什麼事。虐就虐在八百年前.....看了真的超級心痛的...

八百年前的謝憐,第一次飛升的時候還很年輕,身為太子本身想法就是很單純沒有什麼人生歷鍊,得知自己的國家有難,就決定下凡想扭轉這原本已經註定滅國的局面,但後來失敗了....他擅自下凡也被眨為凡人。錦衣玉食的太子變成為亡國流民,心智和臉皮就沒有很強大的他,原本還努力的撐著一口氣,但後來白無相(害仙樂國滅國的鬼)在旁邊一次次的刺激他,還故意慫恿無知的村民拿劍刺謝憐,因為雖然被眨為凡人但不會死,所以當場謝憐被村民百劍穿心,不死但卻痛到讓他的心從救世改為滅世.....但還好後來他還是善良的,沒有照著白無相給的路走。

八百年前的花城第一次與謝憐相見是在上元悅神,花城那時候只是個小孩而且沒有名字,不知為何從高樓掉下而被當時擔任悅神的謝憐接住,因此就結緣了。八百年前的花城沒有名字,只是一個沒人愛常被人打、滿身傷的小孩,謝憐給了他活下的動力,他開始一路默默的跟著謝憐,成為他最忠誠的信徒。仙樂國有難,為他戰死。化為鬼火後來跟在謝憐身邊看到他被百劍穿心,憤怒為他化為厲鬼,用業火將那些捅刀的村民燒死。然後在謝憐決定滅世但反悔時,又為謝憐擋下了人面疫的阻咒而為他消失。但這個時候謝憐都還不知道這個一路跟他身旁的是誰。 你說,這八百年的兩位主角是不是超虐的,最虐的還在後面,八百年後花城又為了謝憐再一次消失(原因為何就不破梗,有興趣自己去看),坦白說看到那的時候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但還好後來有回來,沒有給我在一個八百年,不然我還真的想寄刀片了!!!!

 
這部小說最讓我哭得亂七八糟的,是最後花城要消失前說的話: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我永遠也不會離開你。」啊啊啊~~~~哭死我了><這真的很中我的心,想要一個永遠不離不棄的陪伴何其困難,但花城信守了他的承諾,他最後還是在上元節回來了,真是太好了
 
但這小說也不完全都虐啦,基本上呢,八百年後當花城成為鬼王之後,實力強大財力雄厚,而且消息靈通到可怕,讓天鬼人三界都不敢招惹,靈力多到可以無限的借給謝憐,還把過去欺負謝憐的神仙都打過一遍還燒了人家神廟,在中秋為謝憐點上三千盞祈福燈,超疼謝憐真的是好棒棒呀!!!
 
總之,《天官賜福》真的好看,我覺得謝憐不是什麼白蓮花,他只是單純的想救自己的人民,但因為他心善,不願臣服,過多的同情等等,使得他原本是人人愛待的花冠武神被自己的人民倒神燒廟,也被眨為凡人,在白無相的一步步的操控下看見人心邪惡,也讓自己在失去一切後想毀滅這個世界。但還好,花城即使當時是個無名鬼卻還是在他身旁,不離不棄。在八百年後謝憐一度害怕花城知道自己這些黑暗面,但花城告訴他: 對我來說,風光無限的是你,跌落塵埃的也是你。重點是「你」,而不是「怎樣」的你 天呀呀呀呀呀~~~~超感動的啦~~~
 
最後來分享一下動畫的歌,好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