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心很愛古裝片,如果有玄幻或仙俠的元素在裡面,我就更是愛到不行~~~ 

這部《陳情令》是我先前就有聽過的,是小說《魔道祖師》的真人版,坦白說聽到要拍真人版的時候非常不看好,看過小說後要找到適合的人選來詮釋這部裡面的主角們真的很不容易的,漫畫我看了幾回覺得還行,卡通沒有特別去追,這次翻拍真人版真的很冒險,但!!!!!!無意間看了YouTuber的介紹,剛剛又看了一集之後,真的不錯看耶!!!!!!

《魔道祖師》真的是一部故事架構完整,讓我入戲很深的小說,比《鎮魂》還深,非常好看,剛把《陳情令》50集看完之後,發現真人版沒有讓我失望呀!!!!!

因為大陸對於耽美劇情也就是BL是有限制的,所以去年夏天的《鎮魂》的電視劇被改得亂七八糟的,要不是朱一龍和白宇兩位主角出色的演技,我看了小說絕對會想把編劇給.......,而這次是《陳情令》在劇情上把有爭議的部份用了另一個方面去轉換,而且詮釋和改編都非常的好,兩位男主角相依相惜的知已之情真的非常精采,以一部古裝片來說,我真的大推《陳情令》,它把小說重要的劇情很完整的都演出來了,真的好棒,不管演技、服裝、歌曲、武打都非常好看!!!


【陳情令 | The Untamed】十六年前,天下五分,姑蘇藍氏,雲夢江氏,清河聶氏,岐山溫氏,蘭陵金氏共治天下。溫氏一家獨大,其餘四家均受其苦。衆家青年中,江氏故人之子魏無羨性格開朗,和以雅正聞名的姑蘇藍氏弟子藍忘機相識並引爲知己。一次偶然的機會,二人發現了藍氏一直以來守護的祕密,二人繼承遺志,爲蒼生消除隱患。但沒想到一切的幕後黑手正是溫氏家主溫若寒。衆家不堪其辱,合力討伐溫氏。溫氏覆滅後,魏無羨卻爲保護溫氏無辜之人不惜與衆家對立,最終被奸人所害釀成大禍,誤害師姐江厭離,自己也不知所蹤。十六年後,消失已久的魏無羨出現在莫家莊,偶遇故人藍忘機。莫家莊一樁樁詭異的兇案顯得撲朔迷離。隨着真相一步步揭開,身處幕後的金光瑤漸漸難以隱藏。最後金光瑤身死,藍忘機承擔起了匡扶天下的使命,而魏無羨不忘初心,最終瀟灑世間。

 

我很喜歡這首歌《無羈》 ,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找來聽,是由兩位主演肖戰和王一博所唱的

「煮一壶生死悲欢 祭少年郎 明月依旧何来怅惘 不如坦坦荡荡 历遍风和浪 天涯一曲共悠扬 」


 

從小說《魔道祖師》(小說還看了兩遍,因為有新舊版本,還為此寫了心得在部落格)迷到現在上演的電視劇真人版《陳情令》,這部我這麼愛的原因重點是這個角色-魏嬰魏無羡,真人版由肖戰扮演,當然我個人很迷戀肖戰的美色(喂~)但也因為他把小說的無羡演活了!!!


魏無羡,這個角色前期放浪不羇,活脫脫的自由頑皮鬼,什麼禍都闖也沒再怕的,但當蓮花塢被毀,他為了江澄放棄了自己的金丹,又在亂葬崗活下來之後,少年的笑容已不在,他為了生存而改修行鬼道,即使如此他還是那個魏無羡,他有他的正道,就算不被世人所認同、就算被誤會,他也勇敢去活出自己,不愧對自己的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是非自思量
毀譽由人講
或溫良 或邪盪 或為世所忘
所謂正道 是否坦蕩
異己的真相
再確信也無人讚賞
縱使欲將 罪惡捆綁
義理在胸膛
明知不可也要一嚐

當時被各大門派在不夜天圍剿,他後來跳崖這段真的讓我心痛呀呀呀!!!!!

還好,十六年後,魏無羨你還是回來了


 

王一博所演的藍湛藍忘機,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但後來發現他把藍忘機的高冷與微表情演得很出色,忘機本來就是個話很少的角色,能把這麼仙氣十足的演出來真的很不容易,不管是十六年前的少年清澀還是十六年後的成熟,王一博真的把藍忘機給演活了!!

「敢問叔父,孰正孰邪,孰黑孰白」
😢忘機被打戒鞭這幕好好哭喔…

在我默默追到on檔的劇情,31.32集真是虐得我不要不要的,看過小說早知道會演什麼,但演得如此還原真的讓我很入戲很傷心…
這首歌《不忘》是另一個男主角:藍湛藍忘機的個人曲,藍湛這個人全身上下就是標準的“雅正”,冷冷冷的個性不是我的菜,但他的內心卻是很關心在乎魏無羨的,甚至為了魏無羨被打了300下戒鞭😭這首MV就有片段,打到抹額都有血了!!!

 

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

但還好,等的人最後回來.....


除了那位主角,其他的角色也是讓人動容

首先是義城組的這三人.....也是悲呀悲

明月清風晓星塵,傲雪凌霜宋子琛

明明是多好的兩個人,因為遇到了薛洋就整個變調了

歌詞中寫盡了在這孤城中的悲傷.....

何惧行世上 ,这心慈眼盲夜荒凉 ,惟有谎却不可原谅 怎了却既往 ,怜悯却穿心 ,换星尘误落的宿命 , 得一句错不在你

薛洋 他偏执,一步错,步步错,弄得最後失去了生命裡唯一的一道光。 

這個角色在整個故事中真的是個很極端的壞人

義城篇是我印象很深的一段

曉星塵是一個很純淨的人,心慈人善,因為薛洋把好友宋子琛的眼睛用瞎,他就用自己的眼睛賠給了宋子琛。沒想到在義城外救了薛洋,這個人卻欺他眼盲,帶他去夜獵的時候殺的不是妖魔鬼怪而是被他用成傀儡的活人,曉星塵就這樣被他騙了幾久,手染了許多鮮血卻不自知。最後還誤殺了自己的好友,得知真相就崩潰了,不只自殺還讓自己的魂魄破碎,讓薛洋想招他回來都無法,真的很悲...


這首歌也是寫盡了江澄的內心,加上主演來唱真是好聽

 

骤雨送声,惊惧剖丹相赠,当年人教我如何能憎 ,江湖别后谁似青山飘蓬 不留踪 ,再相见 依稀是旧友新容

江澄就是一個不善表達自己內心話的人,對於魏無羨,他是有羨慕也是有忌妒的,但到後來更多是愧究呀....


藍曦臣 是個很好的哥哥,總是能了解面冷話少的藍忘機在想什麼,但卻沒有看清金光瑤呀....


以上是我比較喜歡的個人曲,這次陳情令很用心,主要的角色都有個人曲

最後來首周筆暢版本是《無羈》,和肖戰王一博唱的感覺非常不同,是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這個故事,但卻更有一種悲傷呀

arrow
arrow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