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是個很棒的植物,因為他從頭到尾都可以萃取成精油


差別於萃取的部位、拉丁學名、功效


今天整理了芳療講義和NAHA2上課時用的精油,所以也幫"橙"整理了下面的資料



萃取部位:花


橙花(Neroli/citrus aurantium )


功效:處理女性專有的陰柔特性、產前後的情緒問題

萃取部位:葉


苦橙葉(Petigrain/citrus auranitum bigarade)


功效:利用精神的活化,帶動身體機能的活化

萃取部位:果實


甜橙(orange sweet/citrus sinensis)與苦橙(orangebitter/citrus aurantium amara)


功效:給予情緒正面、陽光的特質,可以一掃陰霾


甜橙與苦橙的功效有極高的相似度,然而在氣味上還是有其不同的地方

以上精油共同的都是芸香科,所以化學成份中有香豆素會光敏性,使用時候要小心


 


橙花的味道像一位十六、七歲的少女


她穿著歐式蕾絲澎澎裙風格的洋裝、手拿著陽傘在草原上野餐,突然大風一吹,金色的髪絲隨著風飄揚著


橙花價格比較貴,因為花朵的量比較少,每次使用都讓我超珍惜的


苦橙葉的味道像一位少婦


她坐在木桌前正縫著衣服,微微的陽光從窗外射了進來,原本陰暗的房間因為夕陽的微光而變得溫暖


雖然獨自一人在家,卻不會感到孤獨,少婦抬頭看著窗外,等待著即將歸來的丈夫


苦橙葉這支精油我就比較常使用,味道有種淡淡的苦味


甜橙和苦橙的味道像五、六歲的小孩


一個大方而熱情、一個棉密而細緻,兩人開心地玩著秋千,整個公園充滿著他們的笑聲


這三支精油我都十分喜歡


藉由這次的整理,我也重新為他們的味道分享了我所感受到的圖像


還滿好玩的^^


有體驗過他們的人,也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感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