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個困擾,但我就有><


從小到大就是油油髪,而且又特會掉


尤其是洗完頭,地板更是可怕的要命......


不過,前陣子參加了SKING的免費講座聊夏日髪量問題


當場做了頭皮檢測和體驗


發現~~~~~原本我的頭髪還滿多的嘛!!!!!!!!!!!!!!!!!!!!!!!!(因為我一直很怕掉髪掉到頭禿禿)


只是我的頭皮有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油!!!!


而且是非常油= ="


有空還真該去做個頭皮去角質,不然我的頭髪早晚會因為太油堵住毛孔而沒毛


所以囉,控油是非常重要滴~~~~


今天講了這麼多廢話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控油+增髪的精油


在這炎炎夏天,不想一頭油髪就快來使用下面這些精油囉~


1.檸檬


芬芳的氣味給人清新有勁的感覺


調理油脂、維持皮膚健康


2.迷迭香


維持肌膚緊密


使稀少、纖細的頭髪更加強韌


3.雪松


促進新陳代謝


清潔毛髪頭皮並維持皮膚健康


4.茶樹


振奮精神


幫助淨化、維持毛髪頭皮的清爽


5.紅百里香


安撫情緒、舒解壓力


促進毛髪頭皮的清潔


6.快樂鼠尾草


調理油脂


增加頭髪的豐厚感與強韌


7.苦橙葉


使頭皮潔淨、控制油脂的分泌


舒解緊張的壓力


8.伊蘭伊蘭


平衡油脂、維持頭皮的乾淨


滋養護髪使頭髪更有光澤


9.肉豆蔻


清潔毛髮、使身體保持芬芳


幫助控油


10.高地薰衣草


促進新陳代謝、平衡油脂


幫助精神鬆弛、輔助入眠


11.天竺葵


給人舒服放鬆


調理油脂分泌,促進代謝


12.杜松漿果


清潔淨化


使頭皮達到清爽健康


13.廣藿香


平衡情緒、振奮人心


控制油脂


14.荷荷芭基礎油


天然液態蠟,有很好的滋養與保濕效果


改善精糙髪質,防止頭髪斷裂、分叉


 


直接在洗髪精裡加上一滴精油,這是最簡單的使用方法


不止可以控油,還可以使頭髪有淡淡精油香~(天然尚好)


最近我都用複方精油專心致志和煥然一新輪流加入洗髪精裡


效果還不錯哦~~~


沒想到整理了一下,還滿多精油可以用的嘛^^


最後一個是植物油


荷荷芭油是護髪的盛品


教大家一個自已在家護髪的簡單方法


洗完頭將荷荷芭油塗在頭髪,在用熱毛巾包起來


約15分鐘後在去洗掉


這樣就可以讓你的頭髪美的發泡哦~~


歡迎大家體驗完在下面分享一下心得哦


 


延伸閱讀:


精油使用100招


給我一個窕窈的身材-促進代謝精油篇


給我一個溫暖的冬天-熱性精油篇


給我一個安心的孕媽咪-懷孕安全精油篇


給我一個清爽的夏天-涼性精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