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步步驚心的連續劇,讓我起了對內地清朝穿越小說的興趣

 

在網路上最有名的清穿小說就是:夢回大清、步步驚心、瑤華

 

又稱為晉江文學網三大清穿小說,可說是清穿的始主呀!!!!!

 

"穿越"這個主題一直是我的最愛

 

而這三大清穿小說一致都是穿越到康熙末年九子奪嫡

 

更讓我對這段歷史了解了不少

 

因為一口氣把三部都看完,還看了之後的續集

 

所以今天想來寫寫讀後心得

 

首先來聊聊《夢回大清》

 

主要人物:小薇、四阿哥、十三阿哥

 

對於這部,坦白說,我的印象沒有很深…

 

只覺得一個女人夾在二個男人之間,真的很可憐而且很無辜

 

小薇明明已經選擇了十三,也願意為十三付出

 

胤禛(四阿哥)也願意默默守護,退出讓給自已的弟弟

 

但身邊的人卻又一次又一次的逼她,包括康熙

 

為的只是怕她會再度引響胤禛

 

因為兒子為了皇位互相鬥來鬥去,可以

 

但為了女人而反目,這個女人只有死…

 

小說正文只停留在小薇和十三一同去圈禁,這個結束還算ok

 

之前的續集,我只能說作者有回到它的主題,那就是"夢回大清"

 

 

 

而《步步驚心》的結局更不用說啦= =悲到一個不行

 

主要人物:馬爾泰。若曦、四爺、八爺

 

我是先看了劉詩詩和吳奇隆所演的戲才想去看小說的

 

看了之後我只能說,戲和小說的相似度是百分之90

 

基本上改的不多,大體上都是有的,連台詞也都沒什麼變

 

更是讓我看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若曦因為知道歷史的結局,但她不像《夢回大清》的小薇一開始就選擇一邊

 

而是希望在她的努力之下每個人都可以很好

 

但卻無法抵擋歷史的洪流

 

她只能如小說的名字一樣"步步驚心"

 

最後的結局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果然悲劇更人的印象會是最深的

 

害我久久無法抽離,看完小說更是哭到不行

 

相愛的兩個人,到死了,還是無法相見,真的太悲了

 

題外話,我有看了步步驚心的續集

 

有分二個,一個是原作者桐華寫的,主要是以承歡為主角來寫雍正之後的故事

 

另一個是玉朵朵寫的,主要是寫若曦又回到雍正身邊的故事

 

玉朵朵寫的還不錯,滿足了我希望若曦和四爺在一起的願望

 

 

 

最後是《瑤華》

 

主要人物:郭珞羅。瑤華、八阿哥、四阿哥

 

瑤華是我今天才看完的,果然就以作者一開頭說的,內容真的很言情

 

但我愛>//////<

 

這部的女主角是三部裡面最好命的,因為從小到大被康熙寵愛著

 

可是這部看完之後,讓我非常討厭四阿哥

 

因為把寫的心機重、沉府深,我覺得深就算了,因為前兩部的胤禛都很深

 

但是不管是夢回大清還是步步驚心都會不會傷害或利用女主角

 

這部就不一樣囉,雖然不到傷害,但利用女主角這點真的讓我火大到不行

 

每次都在算計瑤華是怎樣啦,怒!!!!!

 

反而是八阿哥讓我很愛>/////<在步步驚心裡面其實我就滿喜歡這位溫文儒雅八賢王

 

看了瑤華之後,是我也會選胤禩(八阿哥)好嗎

 

重點來了,結局很美好,這個我更愛

 

雖然悲劇讓人印象深刻,但喜劇更是最棒的

 

 

 

其實除了這三部之外,我還看了另外兩部的清穿小說,也是內地的

 

一部是《鳳舞大清》

 

主要人物:董鄂。宛亭、九阿哥、四阿哥

 

這部的歷史細節寫的很多,也是我第一部看的清穿小說

 

先前看網路簡體字,後來租書來看

 

再看一遍之後,覺得對我的歷史真的增進了不少

 

對於九阿哥的看法又不同了,哈

 

另一部是《夢回大清-清夢無痕》

 

主要人物:杜衡vs四爺、芷洛vs十三

 

這部滿特別的,一口氣二個姐妹滔一同穿越

 

但兩個人的運氣就差很多

 

杜衡是四爺的側福晉,一穿越到古代就見面終極boss還是當人家小老婆

 

他們的對手戲滿好看的,因為杜衡雖然是四爺的側福晉但卻愛上了十四爺>口<

 

到後面她和四爺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加溫的時候,更是好看呀!!!!

 

 

 

看這麼多部的清穿小說的結論是:

 

四爺=冷酷無情、冷血嚴肅

 

八爺=溫文儒雅、八面玲瓏

 

女主角都有一個通命:思慮太深(因為知道歷史的走向)

 

如果是我穿越到那個時代,我會選誰呢

 

選四爺是最好的,因為知道他會是最後的勝利者

 

但我可能也會選八爺><因為八爺是我菜~~~哈(揍)

 

或是選十四,我滿喜歡十四的個性,不管是那一部寫的

 

再不然就選一個不是九子奪嫡的人

 

呼~~~總之,小說分享完畢^^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也看這幾部小說呀,我們可以互相討論哦,哈哈

 

arrow
arrow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