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到網友放這個訊息時,我就很好奇了


加上自己是芳療師,當然要來看看這個香草植物與生活特展囉


所以就播了一個下午空檔來到台灣博物館參觀,充實自己^^


門票只要20元,很便宜可以逛整個博物館哦


聊到香草植物,一開始一定要聊聊它的歷史


這個時候就要出現木乃伊囉@@﹢


這些歷史對我來說,真的熟到快爛了,哈哈~




上圖就是月桂葉哦~


聊到香草,就也要聊聊香料囉


上圖是香料貿易的路線圖



對於中國來說,香草=中藥


是我們平常就很熟悉的東西,不管是食補還是飲茶,亞洲人都會加入香草



而在國外更是會拿來煮菜或是做成乾燥花裝飾屋內


所以香草植物不管有沒有提鍊成精油,對於人們的功用都是很大的



它的產業與藝術價植更是無限


大家來猜猜,上圖的押花用了那些香草植物呢^^



我認為芳療師,不是只是幫人按摩或是在書本紙上談兵而以


更是要把精油、植物運用在生活化上


所以我都會鼓勵我的學生,可以多去外面看看


去接觸一些其他的東西像是音樂、舞蹈、畫作或是看一些展覽


不管和芳療是否相關,都能充實自己


這個展,很簡單,對於不了解香草植物或是精油的朋友算是非~~~~常~~~~入門的展


可能對芳療師來說,它是個複習,不能得到什麼新知卻能讓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香草


打開視野囉,各位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