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前我很幸運的接觸了俐緻產後護理之家,也打開了產後按摩這塊領域

坦白說一開始真的很不熟悉

因為自己沒當過媽、沒生過小孩,對於懷孕、生產到哺乳等等的事情是非常陌生的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也很感謝能合作到很好的產後護理之家

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

我常笑著跟客人說,我雖然還沒生過,但我比生過的人還了解 

因為我是芳療師

不止是幫媽媽們解決產後母乳、身材等問題,我還要關心他們、跟他們打氣 

新手媽媽是很緊張的 

一個生命的誕生,是喜悅也是考驗

常常看到有些新手媽媽對於自己擠不出半滴乳而難過

這個時候,我的角色就變得非常重要

很多產後的憂鬱不止是自己給的壓力,外在環境也會使剛生產完的媽媽們不安 

每次在服務媽媽們的同時,我都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善事 

即使他沒有和我約到下次的療程 

我也覺得可以因為我幫你體驗這20分鐘,讓你不用受到乳腺炎的痛苦 

這樣就值得了吧^^ 

這篇文章除了分享我在月子中心服務的一些心得,我想也要順便跟大家聊聊一些母乳方面的知識

母乳的養份對於寶寶來說,是非常棒的營養品,可以增加寶寶的免疫力 

自然產的媽媽們大約在生產完隔天至三天就會有脹奶的感覺

剖腹產的媽媽們會比較慢一點,因為開刀的關係需要一些回復的時間,大約三至五天左右

這是我按過這麼多媽媽的經驗平均值

脹奶的時間和奶量的多寡還是要依媽媽們的體質來決定 

因為我也是有遇到奶很多也不會硬的媽媽,但這個是三百人中才有一個 

想知道自己的奶多不多,其實看自己的媽媽和姐妹就可以了,還滿準的哦~ 

生產完一週內是奶量上升的黃金期 

在這段期間把硬塊推開的話,對於之後的哺乳非常重要哦!!!

很多媽媽一開始才20-40cc,透過按摩在加上湯湯水水,做完月子都能擁有120-150cc的奶量 

但按摩胸部,不是硬推就好了 

why?硬推不是能把硬塊推掉嗎 

錯錯錯!!!!!!

人的身體是怕痛的,過於大的力道在胸部按壓,如果是時間過長是會讓肌肉更加緊繃

肌肉緊繃的話,乳腺也會跟著縮起來,奶就更出不來了 

護士們會用這麼大的力道主是要立即性的將裡面的乳擠出來 

但如果媽媽平常也都用這麼大的力道去按摩,那只是會使胸部受傷,這樣反而會得到乳腺炎 

所以不要在傷害你的胸部了

力量適中就好 

由芳療師全面性的按摩通乳,建議一週約一次

如果媽媽的奶很多很硬,一週就需按二次以上

如果太脹而變成石頭奶,這更需要按摩,將胸部按到軟,奶才能出得來哦

擠奶的話,會建議三到四個小時擠一次,擠之前自己按摩加熱敷會更好擠奶

在做月子期間其實是很忙碌的 

要找時間好好休息好好吃,不要因為母乳而把自己用得更累哦~

^^媽媽給的紅蛋

在俐緻這裡時常會按摩嫁來台灣的日本媽媽

和他們聊天才知道其實通乳按摩在日本是非常普遍的呢~

而且每次按摩日本媽媽,我都好想要跟他說上幾句日文(不知道是不是日劇看太多,但還是沒有衝動去做)

這是到府幫一位長得很像松隆子的媽媽送的,在大熱天收到這個禮物真是超開心的啦~~

在幫媽媽們服務的時候常會聽了許多媽媽經,每當聊到一些地雷醫院或是那間護士很菜時

我在心中都狂抄筆記,想說以後要生的時候要避開才行XD

而且看到新手爸爸照顧女兒那手忙腳亂的樣子真是有趣~簡單的幸福也不過如此吧^^

在這裡也分享一些有關哺乳方面的精油:

1.茴香

 

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乳汁

 

2.檸檬草

 

抗菌、促進代謝、暢通乳腺

 

3.快樂鼠尾草

 

調理油脂分泌、舒緩情緒、平衡荷爾蒙

 

4.茉莉

 

促進乳汁分泌、加強子宮收縮、幫助胎盤排出

 

5.天竺葵

 

減緩乳房腫脹

 

6.薄荷

 

仰乳、舒緩腫脹

 

7.羅馬洋甘菊

 

修護乳頭疼痛受傷

 

8.向日葵基礎油

 

平衡情緒

 

9.甜杏仁基礎油

 

滋養、修護皮膚

 

按摩完記得要用清水擦拭完胸部才能喂奶哦~

 

1-4是增加乳汁的精油

 

5、6是仰乳的精油(奶多也是有奶多的困擾的)

 

有問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詢問,我會找時間解答的^^

 

有需要通乳按摩的媽媽也歡迎來電預約0226269117

 

arrow
arrow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