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的自由時間格外重要,前幾天剛好有個學生運用精油按摩塗抹讓已經午睡過的小孩可以安穩在晚上十點前躺平,這實在是媽媽福音呀!!!!!

不管是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媽媽,忙碌完家或是工作一整天,晚上還要跟小孩在睡前搏鬥壓睡真的很辛苦,更不用說,如果家中寶貝因為天氣變化而生病感冒,這更是讓父母身心煎熬

所以今天決定來整理一篇小孩用油的文章來給大家參考

0-3歲的小孩是不可用精油的,因為這個時期的小孩器官還未定型,精油的濃度很高,對幼兒來說非常刺激,如果要使用擴香也必需距離三公尺以上,並且要用水氧機的方式裡面不可滴超過五滴精油。芳香療癒不是只有精油,0-3歲的小孩最適用的是純露和植物油,純露又稱為花水,是精油在萃取時的另一種產物,水狀帶有微量的精油成份,而植物油要確保是芳療等級的,有機可食用,不要用凡士林或是炒菜的油哦!!因為他們的分子都太大了,嬰兒油也不建議拿來按摩。

4-6歲的小孩可以用精油了,但濃度需要稀釋,大約是1%,就是10ml的精油只能加上2滴的精油來按摩,擴香的部份就沒有限制了,這個時期的小孩可以多多按摩來增加親子間的關係,他們活動力前,按摩也能協助放鬆身體與情緒,晚上也比較好睡哦!!

6歲以上基本上使用精油就沒有太多的禁忌,使用精油上如果是iaa協會的複方精油1-2滴不稀釋是ok的,但其他家的複方我就不是可以保證安全,單方精油的話還是稀釋較為安全,但劑量可以用到2-3%。

12歲以上的小孩精油用量就可以跟成人一樣3-5%。


下面我會整理的以單方為主,主要是0-6歲的小孩可以安全使用的精油,讓各位媽媽們參考:

精油:

1.高地薰衣草(純露也可)

輔助入眠、癒合傷口

2.茶樹

淨化空氣、清潔毛髮

3.蒔蘿

溫和幫助腸胃異常症狀(不論身體還是心理引起)、加速傷口癒合

4.史密斯尤加利

增進健康免疫力、淨化呼吸道

5.羅馬洋甘菊(純露也可)

消脹氣、抗過敏、抗痙攣

6.薄荷

退燒、通鼻塞

7.葡萄柚

幫助感冒後的恢復、調節消化、促進代謝

8.檸檬

抗菌、減少疼痛

9.香蜂草

發汗、助眠、癒合傷口

10.花梨木

舒緩心情、平撫焦燥

11.岩玫瑰

抗菌、抗病毒:泡疹、病毒型感冒、腸病毒

12.羅文莎葉

溫和淨化、提升防禦力

13.快樂鼠尾草

放鬆舒眠、安定情緒

植物油:

1.甜杏仁油

淨化、平衡油脂

2.酪梨油

易吸收、提高肌膚保濕,舒緩乾燥

3.榛果油

含有天然維生素E、深層滋潤

4.向日葵油

促進新陳代謝


如果是複方的話:

守護天使

能量配方: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摩洛哥洋甘菊、土木香、西洋蓍草、南木蒿、永久花、薰衣草

甜蜜夢境

能量配方:苦橙葉、桔、花梨木、高地薰衣草、檀香

美夢橙真

能量配方:橙花、甜橙、檸檬、葡萄柚、苦橙葉、佛手柑、紅柑、萊姆、苦橙、桔

煥然一新 

能量配方:茶樹、高地薰衣草、 時蘿、百里香、野地百里香、佛手柑、檸檬、檸檬香矛、玫瑰草、沒藥

身心自在

能量配方:香蜂草、冬季香薄荷、高地薰衣草、快樂鼠尾草、迷迭香、甜馬鬱蘭

展翅翱翔 

能量配方:茴香精油、雪松精油、肉桂精油、高地薰衣草精油、麝香草精油、薄荷精油、松樹精油、史密斯尤加利精油、茶樹精油、羅文莎葉。


以上精油,如果有需要都可以與我聯絡購買,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與我討論哦~

FB:Mirijam Lin月之聖境。淡水spa

line@:@danshuispa

 

延伸閱讀:

給我一個聽話的寵物-貓狗安全用油篇

給我一個火熱的愛情-情趣情慾精油篇

給我一個強健的體魄-提升免疫精油篇

給我一個不焦慮的選舉-放鬆身心精油篇

給我一個健全的腸胃-幫助消化精油篇

給我一個美好的旅程-旅行常用精油篇

給我一個快速的癒合-傷口復元淡疤精油篇

給我一個暢通的乳腺-產後哺乳精油篇

給我一個乾淨的頭皮-控油增髪精油篇

給我一個清爽的夏天-涼性精油篇

給我一個安心的孕媽咪-懷孕安全精油篇

給我一個窕窈的身材-促進代謝精油篇

給我一個溫暖的冬天-熱性精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