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擔任浴光助教真的是一個很不同的體驗。

我與合作的浴光老師是行程滿滿滿的人,在還沒有上靈性老師之前我就先傳訊息詢問能否擔任他的助教,很高興得到他yes的回覆,原本以為已經服下定心丸但沒想到後面卻是一波好幾折@@.....

不過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是一件寶貴的學習,我合作的老師雖然忙碌但也指導我很多東西。

這個日記就是單純的紀錄我的過程

首先,我的浴光助教班原訂是在台北的,但就在開課前一個月老師改成了高雄,對我來說,改高雄沒關係,如果開得了班我坐高鐵下來也沒關係,但事情沒有我這個小呆瓜想得這麼簡單呀...

我的浴光助教班的時間訂在我上完靈性老師第二區塊之後,意思是我上完課立馬隔天就接著開浴光,我當初也沒想到自己幹麼老是要這麼逼死自己,所以就在開課十天前我先大哭一次><真的心累呀......對於老師所指導的冥想的深度是啥,我真的無法體會,很挫折,非常挫折,後來當天我把這個交托給巴巴吉之後才有比較好一點。

在上靈性老師第二區塊的時候,有更多時間與合作老師接觸,才知道這班一度選前告急呀!!!!!!!招生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就算了,就在最後五天才告訴我,真的一度覺得很靠北,因為浴光之路不是一個學費便宜的課,在最後五天要找到人來上,真的是個很大的難度,以我個性來說,不提早準備是不行的!!!!但這也就是我這次擔任助教發現的很大的議題。我的心態是,會被我的能量吸引的人就會來上我的課,不然靈性老師培養的越來越多,大家都開課,學生要大家搶來搶去嗎,我已經在過去待的芳療協會受夠這種事了。而且靈性的課程不是這麼容易被麻瓜了解的,突然把招生問題丟出來,我的情緒也就浮了上來,雖然合作老師並沒有明白的要我一定要招生,但同學分享的經驗讓我覺得自己沒出點力好像很罪惡.....我就這樣陷入了黑暗,在開課前二天又大哭了一場,雖然那時候已經確定開班了....

這個過程我真的非常謝謝我的同學們,他們給我的支持與祝福,讓我才能渡過這個黑暗,去真的相信這個班會順利成功,當然在之前大家都跟我說一定會開成,第八脈輪也這麼說,但陷入情緒黑暗的我真的一度想要放棄

在開課前一天發生了戲劇的轉變,我傳訊給一個才見過三四次面的陌生人,邀請他來上浴光,他在前一天早上決定參加!!!!但因為我的朋友第一天課程無法來,只好在第一天晚上與第二天早上為他補課,這也是個特別的經驗,在一天內唱了2次108遍Giyage,托他的福,我第一天的課程非常的熟悉XDD,少了緊張也修正了白天的失誤。

就這樣我的助教班第一區塊的第二天變成了五個人,其中有三個是複訓,現在回想真的很感謝神,一路下來讓我學習該如果真正的去信任八位靈性協助者,而且有複訓生所以真的很好帶,沒有太多奇奇怪怪的問題,一路上也都有合作老師幫忙補充,所以18日就很順利的完成!!!!歡呼呀~~~

帶領浴光真的是一種不同的層次,除了該有的內容準備之前,更多的是相信八位靈性協助者,對於求熟悉的事物我是會反覆不斷練習的人,因為我真的希望能夠做好,但合作老師卻要我放掉找完美這件事,去輕鬆的經驗這個過程,不該是用「努力」去完成的,我的同學也說,叫我去享受而不是去用熬過來看待這次的助教。我也承認我第一區塊的時候我就像是在完成工作清單一樣的去帶領,一心只想把自己的部份做好,然後學習我所不熟悉的段落,我忽略了學員們的能量流,這真的是要好好的去思考的層次呀!!!!

在完成了第二區塊之後,我又再次的突破另一個帶領著的層次!!

這次我真的變得比較放鬆與自信,完全的將自己交托給八位靈性協助者,並成為他們的管道,去享受帶領浴光的過程。

我的合作老師在每一天下課後,都會與我討論與指導,讓我在做中學的過程中去體驗浴光之路是多麼架構紮實的課程,每一個環節都有它的「目的」,也讓我去感受不同以往的帶領,打破我過去認為"助教"只是輔助,體驗了身為「帶領者」該有的種種,真的有很多事要親身參與才知道多麼不容易。

從來都不曾想過一個短短四天的助教就能讓我穿越了這麼多黑暗,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但也放下了這些不足。我很喜悅接受這麼經驗,真的非常寶貴。從第一天笑到第四天,每天都歡樂無比,笑聲與歌聲不斷,學員個個都是寶,不管複訓還是新生,陪同他們看到他們的進步與成長,真的好棒。

很喜歡學生說的一句話:「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