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的勇氣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與學習,在過程中,我們不會永遠都能正確的完成每件事情,犯錯是一種經驗,是很可貴的,因為我們可以從錯誤中去找出方法,然後修正在繼續執行。玩電動是如此、工作是如此,我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當是如此。

曾已何時,我們在做錯事的時候,因為面子、因為年紀、因為賭氣、因為職位、因為......在傷害造成的當下,一昧的逃避,而錯過了道歉的時機,然後把錯誤變成了理所當然,把對方的原諒視為應該,這是不對的。
錯就是錯,不管是犯的錯多大,犯錯就是該道歉該面對,你不去做,這個錯誤就會永遠存在,你可以逃一時,但你逃不了一輩子,所以請提起你的勇氣去正視你的錯誤,認錯並不容易,但這是一個很大的前進,也是一個很大的療癒,在你道歉的同時,修護的不止是你們彼此的關係,也修護你們因為錯誤而受傷的心。

我也會犯錯,因為我不是聖人,但我願意去看見我的錯誤並去請求原諒。也因為我不是聖人,所以你犯錯,你不道歉,我沒有理由應該就要無絛件的原諒你,我的愛會包容你,但認錯的勇氣是你的課題。

Love Mirij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