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了上週六收到的書《生命清單》,我自己都沒想到我才花了5個晚上的睡前時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它看完了

「當14歲的你寫下的願望清單,到了34歲要實現卻如此之難?」

因為自己與小說中的女主角年紀一樣(今年也即將34歲,我的天(つд⊂)),所以當中有個清單項目讓我很為觸動,那個清單項目是:墜入愛河。對女主角來說原本是最容易達到的項目,因為他已經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但也因為這份清單的其他項目而讓女主角開始找回真正的自己並決定分手,在這過程中尋尋覓覓,一度遇到完美無瑕的優質男,為此思考是否為了完成清單而退而求其次,但還是遵循自己的心而放棄。這是小說,所以當然最後是個完美的結局,女主角與他一生的伴侶相遇相愛。
小說故事如此,我相信真實人生也能如此,只是真的能相信自己能遇到嗎?還是因為恐懼而決定退而求其次呢?
每次打開fb看到同年的朋友已經結婚生子的時候,我當然也問自己到底在幹嘛!但過了30歲之後,我知道我不能為了孤單或是給父母交代,而退而求其次的把人生賭在其他人身上,所以我願意等待,等待那個值得我愛的那個他出現,因為我相信我也能完成我的夢想清單

共勉之~Love Mirijam 

照片的文字是作者在書中最後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