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人(地方)已經不適合你了,為何你還不離開?

在旁觀者的立場,我常會諮詢到一些個案,他們可能是在一場戀愛一段婚姻一份工作……在這份關係中產生了不平等的對待,簡單來說就是得不到快樂與成就,但為何不離開?因為建立關係不容易,3年5年甚至是10年以上的關係中,我們不止付出了感情也付出了青春歲月,總在不快樂的時候心想:都熬這麼久了,未來會好的……就算總總跡象讓你知道你該改變,但還是會努力製造會變好的假象或是讓你留下來的理由。因為未來的未知使我們恐懼,無法確定下個男人(女人)下段婚姻下份工作會不會更糟,所以最後繼續選擇隱忍,可是能忍多久……

從旁觀者變成當局者的我發現,離開真的不是這麼容易,一個待了十多年的地方,總讓我一次次的想走,卻又一次次都留下,總讓我找無數的理由說服自己,卻也一次次打擊自己的信念。當朋友的一句話:「你只是在想辦法讓自己繼續待著」我當頭棒喝。

重新開始,讓我們害怕,但其實我們都忘了,在過去歲月中我們學到的經驗如同武功心法,它們深深為我們累積實力,當踏出舒適圈那一刻,我們已經擁有一定的基礎,我們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強大!勇往前進吧!

Love Mirij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