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不會,只是被恐懼給限制

很多時候,別人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我們卻怎麼也辦不到,很多時候,別人覺得簡單到不行的事情,但我們卻怎麼也辦不到....為什麼呢?
其實很簡單,我們被恐懼給限制住了,而這些恐懼很多大部份都是從原生家庭開始。
身為父母,對於孩子在孩童時期的摸索,會因擔心而對孩子責罵,會因為麻煩而對孩子產生限制,但你絕對不曾想過你出自於擔心的那些責罵和限制,這一個小小的動作,會對你的孩子造成多麼大的影響!!!!不是不能責罵和限制,事情不對當然要處罰,但是在責罵和限制的時候是否忘了告訴原因和理由?

以我個人為例,我是個不敢下廚煮給別人吃的人,當同年紀的人要他煮出一桌四菜一湯根本是簡單到不行的事情的時候,我連開火都有問題.....當然下廚不是什麼一定要會的技能,但我有一天突然問自己為什麼我"不敢"下廚?透過自我對話的過程,我回溯到我小時候第一次在廚房炒飯的情景。當時想要嘗試,但沒注意到油加得太少,飯一下去讓煙變大,我爸發現廚房都是煙就衝進來破口大罵......從此,我不在下廚了。
當我意識到原因是為何的時候,我發現那個不敢下廚的心結解開了,也剛好朋友們給出了伙食團一人一菜的點子,也讓我願意踏出那一步,從最簡單的煮給大家吃。

我們不用一直都很勇敢,有覺知的去觀察自己的恐懼,有意識的找到當初的原因,那療癒就會開始產生,剩下的就是何時踏出去找尋加速療癒的方式

Love Mirij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