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40021  

我是資訊管理系畢業的,以前其實從來就沒有想過會接觸精油、學習芳療,家裡的經濟普普,從來也沒有做按摩的習慣

所以現在回想在讀書當學生的時候會想取國際芳療證照這件事,讓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有學生會問我:在台灣考國際芳療證照有用嗎?

台灣的生態是有趣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是掛著"芳療spa"的店面,使用精油號稱"芳療師"的人也非常的多

所以拿到國際芳療證照在台灣有差嗎?

有差,而且差很多!!

為什麼?

再分享我個人的觀點之先,要先說明,這不是什麼行銷文,所以如果對於以下的文詞你不愛就請你不要看

就我個人認為,精油,是一種看似安全其實某部份危險的東西

不是每一支精油都是香的,也不是每一支精油像茶樹、薰衣草一樣用在身上都會沒事

就舉例最簡單的檸檬

檸檬精油,價格中等,氣味香甜,但你知道如果塗在皮膚上會引起光過敏嗎?那你知道為什麼會引起光過敏嗎?那你知道檸檬精油的保存期限只有九個月嗎?

還有,玫瑰精油都一定這麼貴嗎?是不是只要名字掛著玫瑰二字都一定要上萬元呢?那玫瑰草?玫瑰籽油?玫瑰天竺葵?都是玫瑰的產物嗎?

自己買精油來玩,你知道在身體不同的部位需要不同比例的%數嗎?

芳療就是按摩嗎?你知道國內外有許多的醫生都開始使用芳香療法來治療病患嗎?

國際芳療證照是一個專業的憑證

當然,才剛學會的初心者,跟已經玩芳療許久的老玩家相比,是嫩很多

但受過100小時的課程教學,課程當中必需學習生理解析學、視問診、植物科屬、化學結構等等

加上體驗精油的實際經驗,還有分享給身旁好友個案實習,另外最後嚴格的學術科考試測驗

必需經過這些種種才能拿取到國際芳療的專業證照,在使用精油的專業度上還是有一定程度的

不是只在書本裡紙上談兵,我個人更加的鼓勵我的學生要走出去大膽的運用精油體驗人生

在聖境香氛園裡,我們每一位芳療師都是擁有三張國際芳療證照的

與一般芳療spa館不同的,是我們除了提供按摩紓壓的服務,我們更多是使用精油的香氛去放鬆客人的心靈

我覺得教導客人如何正確安全的使用精油、心情保持開心愉快會比起一直推銷他買產品買療程還更加的重要

這也才是真的芳香療法

如果你只是去上個二小時候研習課程,或是從書本上學習精油知識,或是學了但不去考試沒交作業,那就要說你是芳療師,這對於客人來說這真的太可怕了

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沒有考取過專業國際證照,公司有什麼精油產品你就賣什麼產品,可能你也從來都沒有使用過這個精油,這是不是太黑心了呢

每一張國際的芳療證照都是一份認可一份信任一份真誠,對客人對自己來說也是一份使用精油的保障

當然也不是每個拿到國際芳療證照的人都非常利害

就像畢業證書一樣,它是一張入場卷

不是台大出來就人人年薪百萬千萬,所以經驗的不足是可以後天補強磨練的

國際芳療證照也不是免死金牌,你拿到了它就可以黑心亂賣精油

做任何事也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IMG_6937

想了解更多芳療資訊,或是想與玟妤老師一對一咨詢,歡迎來電預約09131299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療 精油 芳療證照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