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成功半靠理性、半靠感性
大師輕鬆讀169期 文/王有綱
2006/3/20

創業成功半靠理性、半靠感性

在進入市場的方式上,作者提到了一個不同於「藍海策略」的方式,就是要建基在一個既有的市場上。我非常同意,因為太早投入全新市場,必須耗費許多教育市場的時間和費用,等市場起來時,自己卻又未必是能享受到利潤的公司。


但話說回來,已經有太多人投入的市場,也就是所謂的「紅海」,只是血拚價錢,公司並沒有辦法獲得應有的利潤,也無法永續生存。


創業所需要的條件,其實有一半是理性、一半是感性。經常創業成功的人,並不是他手上握有最多的資源,而是他最想成功。對於「創業」,很少人是天生好手。創業需要不斷練習,創業成功的機率本來就不高,一般而言不會超過5%。很可惜的是,學校教我們的是如何做個成功的經理人,卻沒有教我們如何創業。


其實創業能力是可以透過學習而養成,組織行銷體系提供的就是一個低風險的創業機會,而且我相信在80%的人都想創業的台灣,像這類低風險的創業方式,未來勢必會形成潮流。


作者為羅瑞那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這幾天又重看了一遍這本大師輕鬆讀


其實創業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


上個星期去創業展,看到很多加盟的攤子,各式各樣~


我對租書店本來就很興趣,我還跑去看花蠂,拿了一些簡章


但看來看去~


我還是覺得,我當初還有我的高中同學有告訴我lvb


二年下來


不止是談吐、個性與人溝通等等


改變了很多


有很多的貴人幫助我


謝謝大家


謝謝我的夥伴:銘遠、淑玲


我常常罵你們,嚴格的要求你們,但你們一路下來,真的成長很多


我好像媽媽一樣,非常的感動


謝謝佩菱


我們在lvb從開始到現在,不斷地一直打拼下去


雖然在中途我們可能會因失意而起了放棄的念頭


但我們還是一直堅持下去


謝謝昭志


每次遇到挫折,你這個治療系就會為我打氣


因為你,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也正視了自已真正的問題


謝謝秉忠哥


在困難的時候,你都會即時的推我一把


給我在很多地方指導和建議


讓我從小夥伴到現在成為了一個獨當一面的主管


謝謝....要謝謝的人很多~等我上副總我會在把每個人的名字念出來的,哈哈


沒有真正接觸過的人


是不會了解我的感受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更想把這個地方分享給大家~


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