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商周很棒~


封面故事我看了之後真的被感動到了,哈


這一期叫做<趁早學失敗>


拒絕成長的「彼德潘症候群」,正在台灣社會蔓延


Me世代,害怕失敗,因而喪失改變的勇氣


封面故事一開始就舉了神投郭泓志的例子


來教我們如何修這一門年輕失敗學


「成功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被打敗的」


郭泓志真的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


七年前,郭泓志不過十八歲,就被美國道奇隊看上,成為台灣最年輕赴美打職棒的投手


比王建民早兩年!!


因為,他是棒球界稀有的「左投手」,曾被國內棒球界譽為「神的左手」

一般來說,一百個投手中,出現左投手的比例不超過八個


而年輕的郭泓志,最高球速更飆出一百五十九‧三公里,比剛開通的青藏鐵路時速還快


直逼全球第一好手蘭迪強森,更比王建民整整快了近六公里


而,老天爺給了一個人稀世珍寶的同時,也不忘送上更艱鉅的考驗


郭泓志也不例外


神,給了他「天才」的左手,同時也給了他「三次左手開刀」的試煉


過去七年,他全身最有價值手臂上的「投手韌帶」,前後開刀了三次


上場投球不超過五十局,他隻身在美,因兵役問題無法回國


更曾窮困潦倒,兩千多個日子的冷板凳,如同困獸

但這一天終於來了


從登上大聯盟後,郭泓志的年薪從不到七千美元


一夕間翻升為五十倍,成為三十五萬美元


在人生的棒球場裡,原本快被三振的郭泓志,在二十五歲重新站上大聯盟先發位置,脫胎換骨


在這期商周郭泓志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其實沒有失敗這件事,只要你能在裡面學到一些事情,就是成功。」


做事業也是一樣的吧


以前有綱老師有分享過一句話


什麼是創業家


就是當別人都不看好你,不支持你,反對你


連自已都快要放棄的時候


還繼續堅持下去的,就是創業家


這些成功的原理原則不都是一樣的嗎~呵呵


加入LVB


說沒有遇到挫折是不可能的


但我卻很高興


為什麼呢


因為我可以在我還年輕的時候可以提早學習如何面對失敗


去克服這麼挫折


在別的地方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學到


但LVB真的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堅持


我相信我的未來是我所想像的


只要我堅持下去


一定可以看得到的,哈~


加油吧~~~~~~


12/30的表揚大會


我要以行銷經理站在舞台上


帶著夥伴接受大家的喝采~~~


戰爭已經開始了一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