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星期六,起了個大早


為了就是要參加一個特別的盛會


「國際芳療研討會」


從十點多開始到五點半結束


這次iaa協會特別請到了澳洲芳療大師-Ron Guba大師


呼~~~



四個多小時下來


我聽了差不多一年份的英文吧,哈哈


Guba大師真的很可愛^^


他講英文,旁邊有人翻釋


在投影片全是英文的情況下,我全場都很認真的聽講哦~~


而且芳療在他的詮釋下,非常的生動有趣


早上的課程中,他和大家聊了聊芳療的過去與現今的萃取方式


不同於過去在上證照班時那些死板板的歷史


Guba大師把精油的萃取方式和鍊金術結合


讓我發現古代的科學家在做實驗的時候,其實就在提鍊精油了


而且平常在書本上聽到的芳療之父-蓋特佛賽教授



今天也從Guba大師的投影片中看到了他的照片,最左邊那一個


感覺超有趣的^^哈~


在講課時還可以聞到不少精油呢!!


Guba大師的工具超多的,哈,放滿了整張的桌子了~~


下午的課程中更聊到了許多的個案


我們時常在書上或是在課堂上會聽到有些精油孕婦不可使用或是那些精油在使用之後會產生副作用等等


Guba大師認為這些問題跟本不存在


why??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偶爾會吃些辛辣的食物


在吃的同時,無形中就在吸收精油了


但有人因此而流產嗎,沒有


所以使用精油如果是"低劑量",是不會有危險性的


如果一次喝個100ml的精油,不出事本來就很難吧,哈


Guba大師在課堂中聊了很多口服精油的例子


而且還現場調了口服精油加果汁給大家喝



當中有薄荷、薑等等加入葡萄柚果汁,他特別調對於腸胃有幫助的口服飲料


呼~~~



老實說,味道滿奇怪的><


沒有葡萄柚果汁的味道了....哈,取代的是薄荷味


所以喝起來喉嚨涼涼的


好特別的感覺呀!!!


過沒多久,因為薑的關係,我的胃開始暖起來了,哈


有些精油還會放在膠囊裡哦!!!用法真的非常的多元化,跟中醫是一樣的



Guba大師最後還分享了許多不同症狀的處方


耳朵發炎、眼藥水、喉嚨發炎、肌肉酸痛等等


我個人認為喉嚨發炎的處方超實用的!!


Guba大師還現場教如何製作喉片


好簡單哦^^


一整天下來,學到好多東西哦~~


也加深了我想學英文的心呀><


Guba大師真很熱情^^很好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