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我走了一圈淡水發DM


從學府路往上走到淡大,在從淡水走到中山路回來


呼呼~~這個運動量還真是大呀


每天這樣爬山,今年一定可以瘦的,哈哈


在路上,偶然看了這棵美麗的櫻花


我才驚覺,春天已經來臨


在這新的一年,我覺得真的是一個新的開始


感覺就好像地鼠從土裡爬出來一樣


去年,冬眠了一整年,也休息了一整年


養精蓄睿就是準備在今年爆發


前天和有綱老師聊天,我們聊到了"改變"這個話題


有綱老師說,對他來說每天都是大大的改變


沒有一件事是突然發生的


所以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這世界上沒有偶然,一切都是必然的。」


我從那天聽完有綱老師的話,我才真正懂這句話的意思


沒錯,沒有什麼事是偶然的


它都是每天慢慢的累積,等到大到不行的時候,我們才發現


但那個時候,對我們來說,已經太離了


領導人,要學會每件事都要看得遠,看得廣


就像開車不能只看引擎蓋一樣,要看到三百公尺才不會發生意外


這也讓我想到下棋,不管是圍棋還是象棋


高手都是可以想到之後的好幾步


現在的我,因為年輕,所以能看到的東西還不遠


但每次坐在有綱老師的車上,和他聊天


我總覺得能學到好多好多的東西


就好像站在有綱老師的肩上,看到了好多東西


我相信,我能,你們也能的


全方位的領導人,不是一天就形成的


加油吧,我們北京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