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家庭醫學"是我一直不太敢看的節目


每次它所介紹的病都形容的太可怕了,我很怕自己看了之後會對號入座


但今天偶然轉到,我卻因為它的標題而放下了搖控器


這次它介紹的是有關於「放屁」的問題


我算是滿常放屁的人,味道有時候會很臭,但有時候又還好


節目當中特別提到了「放屁沒有味道也是一種病」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為什麼放屁不會臭,但也是一種病呢?????


要成為病狀有幾項前提:


1。放屁沒有臭味


2。一直不停地放屁,而且在"緊張"的時候及傍晚更容易放屁


3。胃覺得脹脹的


4。去醫院檢查,沒有任何問題,一切正常


5。有時會感到心悸


有以上五項者,你可能得了「咬牙吞氣症候群」


什麼是「咬牙吞氣症候群」?


這是一個現代人的"身心病"


原因是出在於人們在壓力或感到緊張的情況下,會不自覺的吞口水


在吞口水的時候把空氣也吞了下去


空氣經由食道進入胃,過多的氣體會使得胃變得容易脹,放屁的次數也會增加


這樣子長久下來會引響到腸胃的功能


也因為胃變得容易脹,所以心臟被壓迫到產生了心悸


而且去檢查沒有問題但放屁沒被解決時候,會陷入了更緊張的惡性循環


看到這個,讓我深深的感覺到"身心病"是不能去輕乎的


情緒的照護已經是一項重要的課題


有時候有些病症是去看醫生、做檢查也檢不出任何的問題


這也是為什麼在國外的芳香療法會如此被人們重視的主因


因為情緒會影響到生理


不去查覺,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變嚴重也說不定


當我在面對客戶時,我認為芳療師就是一個健康的照護師


我喜歡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用自己的身體去體驗各種不同的方法


這也讓我體會到芳療的世界是多麼的深奧


它不是只有有錢人才可以享受的東西


對我來說,芳療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精油只是一個大自然的媒介


去好好的體驗他吧,說不定他有什麼話想要對你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