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要結束了(其實我早就沒有暑假這種東西了啦><)


今天夏天托緯來日本台的福,看了許多好日劇^^


現在分享有點晚了…真是對不起大家,但我想把一些我看完的心得放上來



一開始看到<流星之絆>的預告,我以為是搞笑片^^"


因為兄妹三人,大哥演劇本,二哥和小妹扮演不同的角色來騙錢


但後來看了之後才發現這個故事的背後還滿沉重的,後面還賺了我不少眼淚呢,嗚~~


故事大綱如下:


2008年的夏天。悲劇發生至今已經14年,距離追溯期滿只剩3個月,但兇嫌仍逍遙法外。長大成人的三兄妹,在因緣際會之下,走上了詐騙之途。以思緒清晰的大哥功一(二宮和也飾演)為首,編寫縝密的劇本,由二弟泰輔(錦戶亮飾演)及小妹靜奈(戶田惠梨香飾演)分別巧扮各種身分:護士、牛郎、寶石商、漫畫蘿莉,執行五花八門的詐欺任務。沒想到他們竟在詐騙過程中,意外發現了當年弒親的嫌疑犯…



△第一次詐騙,妹妹扮演了牛郎所看的漫畫中的女主角,真的有夠瞎>O<


本劇改編自暢銷作家東野圭吾(「白夜行」「破案天才伽利略」)同名小說


由鬼才宮藤官九郎負責編劇,天馬行空的發想,在劇中安插多場充滿喜劇元素的詐欺橋段


尤其是兄妹檔令人噴飯的爆笑角色扮演,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


全劇在悲喜之間的巧妙拿捏,以及演員收放自如的表現下


讓「流星之絆」一舉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二宮和也)、最佳女配角(戶田惠梨香)、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主題曲等六項大獎


以及「銀河賞」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等殊榮,堪稱突破既有框架的日劇傑作


真的非常的好看,讓我深深的融入了劇情之中


看到最後才發現真正的兇手其實就在身邊><讓我超驚的


當中的插曲是中島美嘉-獵戶座和主題曲是嵐-Beautiful days也很好聽,強推啦


有機會大家去租片子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