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一大早六點就出門了…


這天是要為阿公撿骨的日子


最近一直回想起小時候和阿公去爬山喝沙士的點點滴滴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他口腔癌過世


到現在阿公只出現在我的夢中二次,一次是去年,一次是今年…


每次夢到他,我總是會哭著醒來,可能是在想他了吧


撿骨的那一天,有別於掃墓的下雨天,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打開棺木的時候,我有過去看躺在裡面的阿公


在看到只剩骨頭的他,我的眼淚又忍不住不停地掉


許多的回憶又開始湧上心頭


阿公,我真的好想你哦~


你現在過的好嗎?我過的很好哦,你不用擔心


這些話反覆地在心中,只希望在天上的阿公也能夠聽見


有一部漫畫叫做<當現在遇到未來>


裡面的男主角是一位只要摸到東西,不夠是什麼都可以看到這個東西的過去


這當中包括人、事、物,不管他願不願意,他都會看到


在他母親過世的時候,他為了在看到母親的身影,不停地去摸母親的遺物


從這些遺物中去看到母親的過去


我也曾經想要這樣過,不想面對現實,希望能永遠待在回憶裡


但人死不能復生,過去始終是過去,是無法改變的


讓死去的人們復生,我想這是很多人想要的願望,但這是不可能的事


在漫畫<TSUBASA翼>中,飛王為了讓次元魔女能夠再次睜開眼睛,決定改變世界的軌道


而小狼為了讓死去的小櫻復活,也付出了許多的代價


順從生命的循環是我們要學的課題


生、老、病、死…這是我們一定會經歷過的過程


我想,如何接受這些,是很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