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發了瘋把空中急診英雄第二季最後的二集看完了><


自從看了緯來日本台撥的第一季之後,我就一直留意這一部日劇


去年出了sp,我看完之後更加的熱血,哈~


看到第二季出來讓我更high了^口^


第二季是今年的日本的冬季日劇,延伸第一季與sp的劇情


距離那個列車事故已經有1年零3個月了


藍澤,白石,緋山,藤川這4個年輕醫生,在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學習直升機緊急救命已經有1年半了


為了培養直升機醫生,他們一同參加fellow programme(專門研修制度)


作為競爭對手,在了解彼此,經歷高速公路的臺球式追尾撞車及列車脫線等等事故


並通過各種各樣的現場急救,使他們產生了深厚的友誼


這樣的幾個人,在fellow programme只剩下3個月時,都不得不各自考慮畢業後的出路...



這次的山下智久超酷的~如果能在醫院裡面遇到這麼帥的醫生感覺也是不錯啦,哈



這是人物相關圖,這次少了黑田醫生而新加入了橘醫生,他是三井醫生的前夫哦~~~


第二季五位實習醫生與一位飛行護士,他們每個人的戲份都加重了不少


藍澤和親爸見到面了,也了解了母親過死的原因


白石了解爸爸的狀況與他的苦心,與爸爸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緋山在裡面是最辛苦的,在SP受傷而讓他在實習的日子中空白了許多,加為這次又遇到了和病患的事件


讓他更加的辛苦,但也因為如此讓他克服更多心裡的障礙


藤川還是一樣的搞笑,但有別除第一季,他這次十分可靠,進步超多的


劇中的男主角都會有一些OS,讓我看了感觸還滿深的


在這裡簡單的整理了每一集的OS分享給大家


第一集:藍澤OS:「在急救的世界沒有奇蹟,這是我當醫生後最初了解到的事。第二件事則是在病患的面前,沒有不希望奇蹟發生的醫生。」


第二集:白石OS:「尋找自我時,找到的自己多半都不堪入目,但面對這樣的自己,是愕然停止前進抑或向前邁進一步,都全憑自己的選擇。自己面前的路到底是前進還是後退的方向呢?也許連這些都還不清楚,但我們想要踏出這一步,和差勁的自己一起。」


第三集:藍澤OS:「人為什麼都會想知道真相呢?比起招致不幸的真相,善意的謊言豈非更佳?以前讀過的書裡這麼寫道。儘管如此,人卻依然渴求真相,而這也是不幸的開始…」


第四集:藍澤OS:「無論何時,人總是被過去所左右著,痛苦的過去、辛酸的過去、悲傷的過去。有時,也有人能和過去一刀兩斷,但人們大多拖著悲傷的過去前進…」


第五集:「醫生為了救治患者會用盡各種辦法,認為用盡所有的經驗、知識和手段,就能把患者從死亡線上救回來。然而在用盡所有的努力之後才明白,即使如此,也有無法挽救的生命…」


第六集:「說出真相是很困難的,人們總是用各種理由來隱瞞真相,人們就越想打開通往直相的大門,卻不知在那裡,有什麼在等自己…」


第七集:藍澤說:「結果就是一切,只要結果好,就是有勇有謀的決斷;要是結果不好,就會被人叫成殺人犯而必須上法庭,沒有人會關心過程,這就是醫生的工作。」


第九集:「連續縫合、橫褥式縫合、皮膚縫合器,關於縫合傷口的方法,外科醫生知道很多。但是,心靈的傷口呢?該怎麼樣治癒心靈的創傷呢?」


第十一集:「急救的世界沒有奇蹟,這個我們都明白;沒有醫生會不去祈禱奇蹟的發生,這個我們也明白。但是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是存在的,不管是這個叫做『奇蹟」的詞,抑或是讓人無能為力的絕望處境。」


--------------------------------------------------------這是分隔線----------------------------------------------------------


最近都在看有關醫生的日劇^^"先前看的是仁醫,這部也讓我很感動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開刀的經驗


其實日期我已經沒有印象了,大概是我大二下學期的事吧


我只記得我因為沒有住院開刀過而十分興奮


那個時候因為左邊乳房有硬塊,怕留在身體不好而決定開刀切除


在開刀前,全身脫光光只穿小褲褲外面套一件開刀時穿的衣服


那時我還記得有個護士為了讓我在手術的時候不要又被刺一針


好心想在抽血還是打點滴的時候幫我先刺好洞…= =結果刺了二次都沒成功,最後放棄…


讓我白刺了二針,回想起來真覺得護士好不可靠哦…


進到手術房的時候,我真的HIGH


心裡還想著怎麼和電視演的不太一樣~哈


幫我麻醉的是麻醉科的主任,而且醫生果然可靠,一下子就把到地方刺好,不到三秒哦!!!


而且不是刺在手臂上,而是刺在手背…呼,超強


但現在覺得如果可以還是不要開刀會比較好,因為還是有風險的


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