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終於要開始整理南投行的遊記了>口<


因為照片太多了,上傳之後就一直放著,哈哈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是到了該整理的時候了(吐口煙~呼)


這次的南投行是我們第一次出遊到外地過夜,所有的行程都是自己包辦的哦~~


花了我和佩菱很多時間才用出來的行程呢,在這也要謝謝交通部觀光局做的日月潭護照


內容很詳細,我們大部份的行程都是參考裡面的


這次南投行的成員有我、佩菱、建廷、銘遠、政平五個人


第一天呢,我們一大早九點就在台北轉運站集合坐上和欣客運到台中和政平集合



△我和佩菱^^



△後頭是建廷和銘遠


話說和欣客運平日到台中還滿便宜的,才120元,是三排椅


跟統x比起來,不只價格上便宜,坐位也比較舒服


到達台中之後,我們從朝馬一路延著中港路前往我們租車的地方



這次安排的行程在吃的方面超級的隨便XD


可能我和佩菱對於"食物"真的沒有什麼講究,所以第一天的中餐,我們就在路上的肯爺爺解決


△肯爺爺的炸雞,呼~~我好久沒吃了呢



△這包是啥呢,大家可以猜猜哦~~~


這是銘遠的包包,有沒有很像去遠足了,哈哈


午餐休息時間無意間看到了銘遠的大包包@口@沒想到裝了超多的東西,太利害了~



吃完午餐運個動,走沒多久就到達我們租車的地方~~


哈哈~~在面前合影到此一遊^^"



△放行李的一行人



我們租的車車是TIIDA,還大台的


台中有滿多租車行的,小馬的評價在網路上好像滿不錯的,這是建廷找的呢~~


價格也算中肯,是以CC數來算,比起有名的X運來說,真的便宜超多的


自己開車比較自由,想去那就可以去那,所以我們這三天的交通工具就是要靠它了


從台中到南投還滿很快的~~國道1號接國道3號最後在接到國道6號,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了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埔里酒廠


雖然到達南投很快@@"但為了找埔里酒廠,我們是迷路花了一點時間,哈



來到這就一定要吃紹興冰棒!!!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哦~



味道滿特別的,來到這裡的每個人幾乎人手一枝,真是有趣的現象


我們還到二樓參觀酒廠的介紹,裡面還放了他們的鎮廠之寶-40年陳紹



說到"酒",就不外乎要介紹一下歷代的酒杯啦~~



整個廠館裡最有特色就是這裡了~用酒甕堆成的走道


兩排的酒甕和昏黃的燈光,營造出了在地底酒窖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外面還有好大的紹興酒供大家合影呢~~



在這裡除了冰棒之外,還有許多和紹興有關的食物


銘遠這個道地的導遊先生也不忘了買上一盒回家


結束了埔里酒廠的參觀,我們就要前往這三天重要景點之一-日月潭!!!!!!



一到日月潭我們就先去住的地方放行李


這是我們在日月潭所住的飯店-景聖樓


因為它有推出纜車+遊湖+九族的套裝優惠,所以我們在日月潭幾乎不用在另外付費



這是從景聖樓的陽台所看到的日月潭,那個時候差不多是3~4點的時候



我們住的地方對面就是文武廟,遠遠看真的滿壯觀的


文武廟最有名就是它的獅子



為何叫文武廟呢,因為裡面的神明一位是關公,他代表"武"


上圖是他的青龍刀,超酷的



還有一位是孔子,代表"文"



文廟外有放著讓人寫下願望的許願卡


我和佩菱、建廷都努力的填頭猛寫,哈哈



這是站在文武廟最高點往下看的景色,這個時候的日月潭開始有種霧霧的感覺



文武廟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它對面的文武年梯


長長的年梯,兩旁掛著金色的鈐噹代表祈福的意思


而且每一塊石階都代表一個日期



走沒多久就遇到佩菱的生日



再來是銘遠的生日



哈,我在銘遠的下面



政平的生日


最後是建廷的



365個階梯終於走完了,呼~~


它每一個石階旁邊還會寫上同天生日的名人哦



每一個步道都有戳章拓印,這個是文武廟的


傍晚日月潭染上了淡淡的藍色


不同的時間去欣賞日月潭,都有不同的美


從12月往下走到1月感覺還滿輕鬆的,但要走回來就覺得,呼~~~真是有夠累><


這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走完一年的是不容易呀


運動完之後,肚子也開始餓了,我們的晚餐就到水社去尋找



最後決定到阿榮邵族麵吃總統魚套餐


還滿好吃的啦,但建廷上網看到網友說最好兩個人吃一份@@"


我吃完之後,心中有OS:最好是二個人吃一份會飽啦~~~所以晚上我買了泡麵…


如果一人吃一份應該是滿OK的啦,價格上一份299是小貴的點,唉


(真不知那個網友的胃是小到跟小鳥一樣小嗎…)



吃完晚餐,我們就到水社夜遊


延著涵碧親水步道,我們來到了水社碼頭



還到了耶穌堂,這是蔣總統為了他的夫人所建的



我們錯過了開放時間只能在外面合影留念


耶穌堂開放的時候是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個時間過去哦



夜遊的最後一站,就是龍鳳宮!!!


為什麼要去這呢,原因是因為這裡有座月老廟一一﹢為了銘遠的感情路,我們還特定來這哦~



這就是月下老人


話說情侶站在他的兩旁拍照,感情就會受到月老的祝福


唉= =因為政平那個時候沒有來,所以我只能殘念…



龍鳳宮的前面地板上放了許多籤詩,這個還滿不錯的^^跟大家分享


銘遠在月老求了超久,但很可惜月老就是不給他紅線


可見臨時抱佛腳還是沒用的啦,哈



第一天的最後行程,就是到樓頂喝茶~~~~



不止喝茶,還加玩牌^^"簡直就像在畢業旅行一樣


我們玩99,對於數字很差的我,這真是個挑戰呀>口<


還好,我都沒有最輸,可憐是建廷,他連續二次被他訂的處罰給罰到,哈哈


很開心的結束了第一天,第二天我們就要水陸空遊日月潭^^


請大家慢慢期待我的接下來的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