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7/28這一天了!!!!!


先前在網路上報名了香草的課程,讓我超級期待了>口<



第一次來到台北花卉村,真是讓我十分興奮


我報著探險的心情來到這~


老實說,他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偏僻@@"


從捷運劍潭站坐上紅10公車大約開了20分鐘到達僑美站


下車後還要往前走50m才到了花卉村


在台北竟然有一個這樣的地方,真是太奇妙了,哈


台北花卉村裡除了花花草草之外,還有一些咖啡廳和餐廳哦~~


上圖是上課地點外面的長廊,造景十分漂亮~超有氣氛的啦^^



就是這裡!!!尼克的香草園,我們就是要在裡面上課哦!!


這次上的課程,也是在尼克的部落格:和香草說說話上看到的


裡面放了許多香草植物,讓我忍不住就想要血拼了



這就是上課的老師-尤次雄老師


老師一開始先放影片讓我們認識日本對於香草的應用與推廣


日本人真的滿流行香草的,不止是在種植觀賞、烹飪、飲茶,當然還有運用到"芳療"囉~~~


將香草植物製成精油運用到身上的方法就更多了^^


之後老師還介紹5~6種香草給大家認識和種植時的注意事項


上圖老師帶著我們一一介紹香草植物


因為我們上完課可以帶一盆植物回家,所以大家都非常認真的聽老師解釋



前半段看投影片學習,後半段就是實作囉!!!


老師現在在試範如果仟插




這是在試範分株和換盆


老師試範完之後,大家就開始去選自己要的香草植物來練習換盆


我選了以前都沒種過的香草植物-檸檬馬鞭草



換盆還滿簡單的,但不是把植物直接換到大盆就好了


要先在大盆裡放一些土,在放一些肥料,之後在加點土把肥料蓋住不要讓植物的根直接接觸到肥料


^^就這樣,我的檸檬馬鞭草就這樣換到了大盆,現在長得頭好壯壯的


在課堂上我也分享了最近我的香草植物遇到蟲害的問題


也得到老師的解答,這次上課真的收穫很多


感覺也可以在淡水會館辦類似的課程呢^^真的很有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