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朋友認為只要名字掛了"檸檬"兩個字,使用上就會產生光敏性(日曬會變黑)

其實這個想法是錯的哦~

雖然名字開頭都有檸檬這兩個字,但不管是價錢、功效等等都有很大的差異

趁著颱風天,心血來潮地整理以前上課的資料 

也順便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檸檬(Lemon/Cirtrus limonum)       芸香科

萃取部位:果皮(壓榨法)

功效:能澄清紊亂的思緒並集中注意力

檸檬馬鞭草(Verbena lemon/Lippia citriodora)   馬鞭草科

萃取部位:葉子(蒸餾法)

功效:安撫、調節情緒及神經系統

檸檬尤加利(Lemon eucalyptus/Eucalyptus citriodora)  桃金孃科

萃取部位:葉子及細枝(蒸餾法)

功效:提神醒腦激勵心情,減少疲勞感

 

檸檬的味道像一位十三、四歲的青少年

他穿著寬鬆的T-shirt配上牛仔吊帶褲,在市集裡奔跑著,爽朗的笑聲傳遍了整個鄉野,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快樂

檸檬含有香豆素具有光敏性,在使用時要多注意避免日曬 

因為屬於高音、揮發性快,我家的檸檬沒用幾次就快見底了…

 

檸檬馬鞭草的味道像一位二十歲的文藝青年

載著眼鏡、穿著淡色絛紋襯衫和卡其褲的他坐在樹下,懷裡還放著他未看完的書籍,午後的陽光隨著樹葉的縫細散落在他的身上

檸檬馬鞭草的價格比玫瑰還貴,第一次使用不知道的我還用得超開心的

清新的味道我非常喜歡,現在我都超級珍惜的在使用

 

檸檬尤加利的味道像一位十八歲的陽光男孩

隨時活力充沛的他,在運動場上總是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即使對手很強,他也不放棄一分一秒可以得勝的機會

對我來說,檸檬尤加利是個很激勵的精油,心情不好的時候使用他,他總能給你很大的鼓勵

 

這三支精油雖然名字很相近,但味道卻是大大的不同

藉由這次的整理,我重新為他們的味道分享了我所感受到的圖像

真的很有趣,每個味道都給我不同的新感受

有體驗過這三支精油的人,也歡迎分享你們的心得哦~~

相關文章:橙花vs苦橙葉vs甜橙苦橙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