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兒不知自已是如何回到法堂,當她醒來時已經是第三天了。一切就有如夢境一般…一場可怕的惡夢…無痕的殘忍和無情深深的印在緋兒的腦海裡,讓她無法消去。無痕也不知去向。

  「禁忌之子…」緋兒反覆地念著。她摸著耳上的琉璃珠,突然憶起了兒時一段往事…


  七歲那年得知母親過世,原本想要回京奔喪的小緋兒,因父親不淮而偷跑到柳月湖不停地哭泣,就在她哭的傷心不已的同時,來了一個和她年紀相彷的男孩,一個和無痕一樣有著一頭如火似的紅髪。


  男孩拿出了一個琉璃珠的耳飾:「這個給你,別哭了。」


  「透明無色的琉璃珠!好漂亮呀,我從來沒看過!」小緋兒用手抹抹臉上的淚痕驚奇地說。


  男孩傻傻地笑:「溫度夠高,要燒出透明無色並不困難。只要是與火有關的東西,我大抵上都能應付的了。」


  「火?你的頭髪也和火焰一般,好漂亮!」


  小緋兒無心的一句話,卻讓男孩的眼神變得很暗淡:「漂亮?你還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


  「為什麼?」緋兒歪著頭,不解地問。


  「因為他們說這是禁忌之子的象征…說是會給人帶來不幸的人…」男孩邊說邊觀察著緋兒:「你現在知道了,會怕我嗎?」


  小緋兒搖搖頭,笑上露出了微笑:「不怕,我不覺得你是壞人。」


  「那我們來約定,十年後我們再見的時候,我就把另一個耳飾送給你。」


  「你不能食言,一言為定。」小緋兒開心地和男孩小勾勾。


  還沉浸回憶中的緋兒無意識地將耳飾緊握在手中。


  突然小杏匆忙地跑進了大廳:「小姐小姐有人拿了封信要給你。」


  緋兒將信拆開,發現信裡除了一首詩之外什麼都沒寫,緋兒細細地讀著詩的內容”一朝春水望斷腸,十年之約莫難忘”緋兒一失神將信掉落在地上。


  在一旁的小杏好地問:「小姐?上面寫了些什麼?」


  緋兒沒有理會小杏,她將信上的詩句又重看了一遍,在詩句的旁邊還寫上了幾個字”柳月湖見”緋兒覺得自己的心跳的好快,該不該去呢?她看了看手上的琉璃珠,突然什麼也沒說就往外跑了出去。


  「小姐,你要去那呀?」小杏被緋兒的舉動搞得一頭露水。


  


  緋兒就像怕錯過什麼的似的,不停地跑,一刻都不敢休息。終於穿過了樹林,看到了湖泊。在柳月湖旁站了一個人,緋兒將手放在胸口,慢慢地前進,在緋兒看到湖旁的那個人同時,她的淚水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無痕大哥…」


  「我是來告訴你實情的…」無痕的視線一直停在湖水上:「我是禁忌之子,而且…我會接近你是因為我要解開封印、毀掉穆家…我…」無痕慢慢將視線放在緋兒的臉上,看著她紅腫的雙眼。


  緋兒走到無痕的面前,攤開握在手心的琉璃珠:「一定要成為敵人嗎?一朝…春水…望斷腸,十年之約…」


  無痕一手將緋兒拉進了懷中,緊緊地抱著她:「不,不是的。接近你的…是我的”心”不是誰的決定,也不是受到誰的命令…在十年前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下定了決心,把心給你了。」


  是的,互相吸引的,是心!是我們選擇自己的道路…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不再分離!


  無痕深情地吻著緋兒,由淺而深,慢慢地將所有的思念都傳達給對方。


  就在這時,紀茹從樹林裡衝了出來,她拿著匕首準備攻擊緋兒,無痕趕緊將緋兒推開躲過了一劫。


  無痕抓著紀茹的手:「紀茹!你!」


  「放開我!你這個背叛師門的人!封無痕,師父對你恩重如山,你竟然為了穆家的女人背叛他…」紀茹話還沒說完就拿起匕首往自己手臂狠狠劃了一刀:「我不會讓你們如願的!」


  血噴了一地,無痕的身上也因此沾上了不少血。無痕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就像要被撕裂般,他痛苦地跪在地上。


  緋兒抓著紀茹:「你對無痕大哥做了什麼?」


  紀茹揮開緋兒的手:「我只不過讓他體內禁忌之子的力量覺醒罷了。」


  無痕痛苦的嘶吼著,他的背上長出了一對翅膀,身體也不斷地改變。


  緋兒想要靠近無痕,但無痕大喊:「別過來!別靠近我…」


  「無痕大哥!」


  無痕的體內開始起了劇烈的變化----------------無痕的身體有如著火一般。


  「殺吧!死吧!殺掉所有的人類吧!」一個陌生的聲音不停地呼喚著無痕。


  無痕覺得好痛苦,身體就好像被強行拉走一樣不受他的控制…過沒多久,無痕化為火鳥衝向天空,飛往朱雀封印。


  紀茹看著火鳥:「他現在要去解開朱雀封印…殺掉所有的人…」


  緋兒甩了紀茹一巴掌:「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


  「你想要救那些村民,想阻止封印解開…那就讓師兄吃了你。」


  「吃了我…」緋兒看了看琉璃珠:「無痕…」她想起了第一次的見面、抱著她安慰她別哭的時候、還有…無痕溫柔的吻…


 


  火鳥飛到朱雀封印的上方,從封印裡不時傳出可怕的聲音:「快…毀掉封印!殺光人類!」封印的力量開始釋放…


  「我的身體好痛!」化為火鳥的無痕不停嘶吼著。


  漸漸地,無痕的意識被火鳥給支配,他的腦中只剩下殺戮,村落頓時變成一片火海。


  「住手!」緋兒衝到他的面前阻止了他的前進。


  「讓開!」


  緋兒看到了無痕受苦的樣子,她的眼淚早已沾溼了衣襟。


  「你是『穆家』的人…哈哈哈哈…『穆家』的當家竟然會愛上禁忌之子…我體內的這個小子,你願意為他死嗎?那我就如你所願。」火鳥張開嘴衝向緋兒。


  緋兒閉上眼,突然琉璃珠從袖中掉了出來。


  「這個是…?」火鳥在看到琉璃珠的一瞬間變回成無痕的樣子,無痕接住了琉璃珠:「琉…琉璃珠!我是…」無痕的頭產生了劇痛,在碰觸到琉璃珠的那一刻,許多畫面出現在他的腦海中:「緋兒…」


  緋兒受到強大的衝擊而昏迷了過去,她在空中不斷地往下墜落。


  我…被吃掉了嗎…身體輕飄飄的…


  「無…痕…」緋兒緩緩睜開眼,這是幻覺嗎?抱著她的正是無痕,緋兒摸了摸無痕的臉:「你變回來了…」


  無痕看著朱雀封印心想:封印的力量還在持續釋放著,再這樣下去,會有危險!「緋兒…」無痕拭去了緋兒的淚水:「趁著我還沒變回火鳥之前,殺了我。」


  緋兒驚恐地看著無痕。


  無痕溫柔繼續說:「我的意識被吞噬是早晚的事…沒時間了…」他拿出了手中的琉璃珠幫緋兒帶上,要無痕吃了緋兒,這是他絕對辦不到的…「緋兒,我喜歡你!」


  緋兒緊緊地抱著無痕:「我也是,我也喜歡你呀,無痕!」


  其實我們的美夢,緣份早已盡了,但還能和你相見,我真的很高興…無痕將緋兒放回了地上:「謝謝你…」


  話一說完無痕又變成了火鳥衝向封印,火鳥用自己的身體阻擋了封印所產生的強大力量,就這樣…無痕消失了,無痕將自己的身體燃燒殆盡,讓一切回歸平靜,原本燒毀村落的火焰也不見了。


  「無痕?」緋兒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無痕在他的面前消失了「…無痕,你剛才還在我的身邊,溫暖地抱著我…還叫著我的名字…」緋兒哭喊著:「不!不要!無痕…無痕!」


  突然天空飄下了紅色的雪,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羽毛!紅色的羽毛!


  緋兒伸出手接住羽毛:「這是…無痕的…」


  羽毛覆蓋了整個大地,形成了特殊的景象。


  「哇~~~哇~~~」從樹叢中傳出了嬰兒的哭聲。


  緋兒尋著聲音找到了嬰兒,一看到嬰兒,緋兒的眼淚又再度決堤了。紅色的頭髪、藍色的眼睛…嬰兒的身體還被羽毛覆蓋著。緋兒抱起了嬰兒發現他手中握了一個東西,攤開一看 ----那是一個透明的琉璃珠!


  「無痕…約定,你沒忘…」緋兒將琉璃珠帶在另一個耳上,擦了擦淚珠微笑地抱著嬰兒:「我們…一起生活吧!連無痕的份也一起活下去…」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