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好片,早在2010年7月上映過


剛好最近HBO有播,我再重看了一遍,感觸很深所以想說分享些東西給大家


先說個題外話吧


我再重看之前,一直想不起到底是跟誰、在那看了這部片


超怪的@@"重來都不曾有這種事發生過


因為對我來說,可以讓我印象深刻的電影,我都會寫心得放上部落格


但獨獨少了《全面啟動》這一部,而且還想不起來跟誰看的,真是怪哉


算了,不理它= =


先介紹《全面啟動》的劇情,在聊聊為什麼我會印象深刻吧


劇情簡介:


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取寶貴的秘密。柯比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邪惡新世界中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這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代號:「開端」(inception)。柯比這次將不再執行他嫻熟的搶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他們的使命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構想,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

然而,無論這個團隊的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這個危險敵人早已預測到他們的每一步行動,柯比與他的夥伴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做夢,這種事我想每個人都有過


我們都知道夢是不真實的,它可能是我們的想像


但潛意識卻是有無窮的力量


不止在夢中,在現實裡也會影響著我們


劇中的男主角-柯比為了找回他的人生接受了植入構想的這個案子


當中也提到過,在植入構想的這個法子,正面的想法會比起負面來的更的效果


因為他的老婆就是一個最慘痛的例子,走不出夢境而選擇自殺


這部片的故事很原創


很多人看完的心得,那不過就是個"夢"吧了


但我要說的是,植入構想這個不是只是夢境才能做到


請大家想想,當你遇到困境,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失戀


為什麼有的人對前男(女)友一直無法忘懷,悲痛一直持繼


因為在他的潛意識被植入了他們以前交往的景像,而且不停地重覆不停地受傷


對我們芳療師來說,破壞這種植入的負面想法首先就是要對方停止述說


只有停止重覆的述說失戀的事情才能不在去感受當時的痛苦


但只有這樣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們會透過精油的香氣和NLP神經語言學來植入正面的想法給對方


NLP是由約翰葛瑞德和理察班德勒兩位將催眠大師米爾頓艾瑞克森、家族治療大師維珍尼亞蕯提爾、完形治療師弗烈茲皮耳氏、溝通大師葛瑞利貝特森的學說融會貫通並加以改良而創造出來的


我要先說明,我無法進入夢境(如果可以有這種能力,我也很想)


也不需要了解對方發生了什麼事


透過心靈芳療當中的精油抓週與NLP的結合


進入對方的潛意識去溝通、引導內在思考,進而擁有正面能量


很神奇,真的


很多朋友都是苦著一張臉進來淡水會館找我


聊完之後,就笑著離開


能帶給他們快樂,我真的很高興


進入夢中難嗎,不,這一點不難


有時候,我們的潛意識比起電影裡的夢中夢還要更複雜


不過,坦白說,看完《全面啟動》還真讓我用腦過多@@


不用個氣卦六還真不行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