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我下定了決心要到台中去看阿勃勒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台中出遊,真是超興奮的啦~~


前二晚都在做功課、查資料


因為台中不像台北有捷運加上我又不會騎車,所以交通方面算是一個小小的挑戰



凖備出發囉~~OH~~YA^^


這次來回都坐高鐵,真的很快很方便呢




因為中午出發,所以讓我終於有機會買台鐵便當來吃


真很好吃哦~~~菜色簡單卻很美味,讚啦^^



這是前一晚做個筆記,我用我的手機note裡面的一個功能-S Note來規畫這次的行程


讓我不用帶著一堆本本,有它就夠了呢



來到高鐵之後,原本是想要坐它的快捷公車直接殺到中興的= =


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公車的班次有變,所以只好坐火車+公車囉~


從高鐵站走到新烏日火車站很近,5分鐘就到了,在一旁還有許多有趣的店面


因為一心想趕快看花,所以買了區間車的車票後,也沒啥時間逛這些店面,決定等回來再來逛逛
 


 



區間車15元,大約10分鐘就到達台中火車站囉!!!


台中的天氣超級好的啦~~~好到一個爆炸!!!!


藍天白雲的,真好(話說,台北一直在下雨呢= =)


在台中車站右斜方找到了統聯的公車站旁,可能是中午吧,公車讓我等了一段時間@@


現在在台中坐公車用悠遊卡8公里免費哦,真是太讚了


台中車站到中興大學也滿快的,在到達目的地-興大路的時候,我真是high到爆了


一整條黃澄澄的!!!!!!!!!!!阿勃勒!!!!!!!!!!!!!!!啊~~~~~~~~~~~~~~~~~~~~~~`



興大路二旁都是阿勃勒,其中一條是腳踏車步道,所以可以讓人在樹下散步



抬頭一看,上面滿滿的黃花,真是太幸福了啦



天氣又好,風又不時的吹來,所以邊散步邊享受這所謂的"黃金雨"



藍天和美麗的黃花綠葉配在一起真的太美了



一串串的


還好我這個星期就來看了,在這裡也要謝謝我弟的女友(他住在興大附近)幫我調查了花況



我就興大路從頭走到尾在走回來,一路上一直捨不得離開這裡


覺得台中人好幸福哦>口<台北都沒法看到這樣的感覺,嗚嗚嗚嗚嗚~~~~


目前花滿是極大值了,如果再不去看,可能就要等明年囉~



之後在坐公車到下一個目的地-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這次以前是日據時代訓練軍官的地方



但有一段時間發生了火災,後來好不容易修護好了


裡面很大,會辨一些活動,例如劍道等等,一旁都有一些劍道東西,超酷的



旁邊是日式的長廊,可以過過日本人的feel



後面的庭院也別有風情,這一棵樹又叫生命之樹,它超大的呢~~~


演武場比我想像中的小,去的時候有一些學生們在拍照,所以也沒有停留很久,就決定下一站



在台中市區的最後一站,宮原眼科



一直看到網友介紹,所以來台中我就規畫了這個地方


它也是個古蹟哦~~~




裡面現在是日出鳳梨酥的店,地板上還有螞蟻呢,真有趣


大門口,很復古的feel~~



一進來就能看到這些櫃子,真的很像中藥行



我喜歡它的天花板,很像來到哈利波特的學校



日出的包裝真的很特色,買的產品也很多


離開這裡面,我還忍不住買了伴手禮-乳酪蛋糕回來呢~



這是它的成列



外觀的石柱



台中這麼熱的天氣,最後當然要吃個冰淇淋囉



人很多,所以需要排隊,所以無聊就拍了一下它的窗景


到處都看得到日出的字呢,哈


噹噹噹~~~我選了二球來吃,他可以用三種料


我選了奇異果跟一個有酒味的葡萄


超好吃的啦~~~~~~~~~~~~~~~~~~~~~~~~(要飛上天了)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吃!!!!!!!



冰淇淋吃完準備打到回府了,但離開前,讓我想去後車站玩玩


後車站的20號倉庫是讓一些藝術家創作的地方


有趣的彩繪



藝術家的天堂呀~



離開前,在附近發現了大花紫薇的出現,雖然花沒有很多


但還是拍了一張留念


之後就在坐上火車來到高鐵站準備回家囉


但這裡的店真的太有趣了,所以光在這就又讓我停留了一段時間^^"



可愛的車掌先生跟小姐


台鐵的紀念品店



旁邊還有火車的模型哦!!!!



這裡也有紙箱王跟蜜蜂故事館



跟可愛的蜜蜂先生拍照留念


紙箱王~~(迷之音:難怪外面這麼多用紙做的火車)


一邊是餐廳一邊的商店


我一到裡面就被這裡吸引了


好漂亮哦!!!!!!!!!!!!!!!!!!!!!!不同的造型放在一起的效果好美哦


以前來紙箱王的時候怎麼沒想過要買一個回家呢,哈哈



逛許久,終於在八點多離開了台中


帶著滿滿的照片與伴手禮,開心的結束了原本要半天後來變成一日遊的行程


追花之旅,完結


預告,下次準備追荷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