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坐公車或捷運時,望著窗外,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景色


這次心血來潮決定來整理個賞花路線給大家


也希望坐車之餘不要只是低頭看著你的手機,也要望望窗外哦^^



今天介紹一些台北捷運高架的部份,可以看到的風景


有機會都可以看到我所說的花哦~~


首先,是淡水線


以民權西到圓山這一段,地底變高架的那瞬間



靠近大同大學的道路上,種了許多美麗的大花紫薇


大約6月開始開花



捷運一上來時,就可以看到紫色一整排的花哦,超美的^^


在淡水線劍潭站也有四五棵左右,沒有像民權西到圓山這麼美


在文湖線延線也能看到,但因為高架部份都有設隔音牆,所以可能沒法在捷運上看到


可坐內湖相關的公車一樣能看到哦^^



大約在10月至11月可以在圓山站看到整排的台灣欒樹


由黃花最後結成紅色的果實,能見識由黃轉紅的美麗瞬間


在文湖線科技大樓站到六張犁站也能看到



在淡水線石牌站到唭哩岸站


左右兩旁種了黃澄澄的阿勃勒!!!!這是我最近新發現的景點哦~~~



雖然花沒開的像中南部這麼壯觀,但我想明年應該會更美


台北的阿勃勒的花期比較晚,約6月才開始


最近下大雨所以花沒有很集中,這步道還滿長的,走在樹下還是可以感受那黃金雨的美



1-2月淡水線北投站到復興岡站也可以延途還以看到小小棵的粉紅櫻花



一小棵一小棵,屬於小巧可愛型的^^



淡水線竹圍站到紅樹林站在3月左右,可以延途看到苦楝開著淡紫色的小花



3-4月左右,淡水線紅樹林站到淡水站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羊蹄甲



羊蹄甲在先前我有特別介紹過囉^^


又稱號南洋的櫻花,開花的時候整棵都會是粉粉的,超美的啦



在淡水線圓山站到劍潭站延途也可以看到整排的羊蹄甲哦~~


春天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



在淡水站後面的公園,在7-8月可以看到粉紅色的雞蛋花



介紹完淡水線,在分享其他捷運站可以看到的花




3-4月在文湖線大安站到科技大樓站延途都種了木棉花



在板南線的南港展覽館站出站可以看到白色的流蘇



大約在3-4月的時候開花,其實這裡的流蘇很小棵


但開起花來,就一整棵白色的,像個棉花糖一樣哦



寫到這,感覺台北的春天真的有好多花可看哦@口@


如果還有發現那邊有花,會在陸續更新上來


上面po的照片都是我辛苦用手機拍的,沒有很好請大家見諒


也希望大家也能分享一些我沒發現的地點給我哦^^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吻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